“南京周”9月将亮相纽约
启动百万“梦想基金”计划
2017-05-19 08: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5月18日讯 今日,世界知名城市“南京周”品牌发布会在南京创意设计中心举办,提出世界知名城市“南京周”品牌化战略构想,成立“南京周”品牌联盟,并启动百万级“南京周梦想基金”计划。据悉,今年9月,“南京周”继续前往美国纽约,以纽约时装周为平台,续写中国历史文化名城“走出去”的南京篇章。

 

  据了解,世界知名城市“南京周”,是南京市委市政府在国家“文化走出去”战略指导下,以推动“南京走出去”为使命的城市推介活动。每年选择一个世界知名城市,以“文都行世界”为口号,遵循“众筹、融合、分享”价值观,举办一系列以“国际、人文、时尚”为品牌调性的交流活动,致力于“让全世界更懂南京,让南京人更爱南京,推动南京企业走向世界”。该项目第一期将持续六年,从2015到2020年,目前已成功举办了2015年米兰世博会“南京周”、2016伦敦设计节“南京周”。

  今年“南京周”首次提出品牌化战略构想,围绕“文化走出去,推动城市走出去”的品牌使命,开展多渠道多形式多层次对外文化交流。南京正在申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的文学之都,也希望通过“南京周”品牌,向世界推广南京“文学之都”的形象。目前“南京周”已开启吉祥物征集活动,希望通过极具南京特色、富含历史文化内涵、颇高公众认知度的吉祥物形象,体现积极向上的城市精神。

  “南京周”组委会还发布了“南京周梦想基金”计划。旨在借助南京周这一国际化大舞台,通过政府领筹,社会众筹,传播助筹,平台运筹,聚集各方资源,助力拥有国际化梦想的南京青年人才,南京创业企业和南京优秀文化走向世界。据悉从2017年开始,组委会将每年拿出100万资金投入梦想基金,资助3~5个项目,帮助南京青年人才,创业企业和优秀文化实现走向国际的梦想。作为梦想基金扶持对象的代表,哈佛大学毕业生、在南京发起“世界青年发展论坛”项目的青年创业者柳茜回顾了她的创业梦想和对基金的期待,希望社会各界能够积极响应“南京周”组委会的倡议,积极加入“南京周梦想基金”,和“南京周”一起,为帮助南京青年圆一个国际化的梦想而共同努力。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楠

作者:张楠   编辑:冯晓丹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