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政隆会见丹麦驻华大使戴世阁
2017-04-01 10:04:00  来源: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吴明亮 王健) 3月31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吴政隆会见丹麦驻华大使戴世阁一行。

  吴政隆代表全市820多万人民对戴世阁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南京与丹麦虽远隔万里,却有着特殊的渊源和深厚的友谊。80年前,丹麦友人辛德贝格先生在南京大屠杀期间勇敢保护中国难民,他直面残暴时的无畏义举和对和平的热爱,南京人民永远铭记在心。近年来,中丹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南京与丹麦交流频繁,在相关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果。南京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科教人才资源丰富,交通便捷、开放包容,当前全市上下正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的重要指示精神,聚力创新、聚焦富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希望双方进一步加深了解、增进友谊,开展全方位、多领域的务实合作,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为中丹关系迈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戴世阁表示,丹中两国有着牢固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当前丹麦正在全面加强与中国各省市的深度合作。南京与丹麦有长期紧密的合作,希望进一步密切经贸合作和人员往来,特别是在环保和旅游方面深化合作,推动双边关系更好发展。

  市领导杨学鹏、黄澜参加会见。

编辑:刘慧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