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玉薄器“空飘细” 一器一色皆上品
2013-12-25 09: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俞挺大师工作照

   

  薄胎团花对碗

   

  碧玉薄胎加冠炉

  以玉石雕刻蜚声海内外的东渚镇,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玉雕大师,他们不仅技艺娴熟,更是德艺双馨,俞挺当之无愧是其中的佼佼者。

  俞挺,1973年出生于苏州。自小爱好绘画,年仅15岁就进入表哥开设的作坊学习玉雕手艺,并拜上海玉雕名家严嘉德为师。俞挺的创新还在于用青海碧玉做薄胎器皿件,如今,苏作碧玉薄胎器皿件已成为苏州玉雕界的一块招牌。俞挺现任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中国珠宝首饰行业协会理事,江苏省工艺美术学会理事,江苏省民间文艺家联合会会员,苏州工艺美术学会理事,苏州市玉雕专业委员会副会长,第五届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江苏省优秀青年民间文艺人才。第二届苏州市民间工艺家,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苏州玉雕)代表性传人,苏州高新区政协委员。从事玉雕行业二十余载,其间刻苦钻研玉雕工艺技法,勇于拓展,敢于创新。于2000年创办“钰轩玉艺工作室”。其设计和制作的器皿类玉雕作品风格独特,工艺精湛。深得收藏界与业界的一致认同与赞誉。

编辑:朱晓雪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