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聚焦淮安 捕捉古城风情
2016-11-21 14:31:00

 

 

 

  图为:在淮安府署穿山古装体验穿越。

  为了放大美好江苏在全球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让世界更加了解精彩纷呈的江苏风貌和传统文化,11月19日至20日,“洋镜头新视野——洋眼看江苏”摄影比赛采风团再次出发,20多位来自世界各地的年轻人,带着相机走进“周恩来故里、西游记摇篮”——淮安市淮安区,用镜头定格他们眼中“最江苏”的精彩瞬间。

  “洋眼看江苏”活动创办于2012年,是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着力打造的对外文化交流平台,旨在通过生活在江苏和来江苏旅游的外籍人士的独特视角,向世界宣传、推介江苏。9月20日,2016年“洋镜头新视野——洋眼看江苏”摄影大赛正式启动。截至目前,大赛已组织两场近百位在苏外国友人,分赴南京和南通进行采风,深入了解了当地百姓生活,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江苏文化社会建设。

  距今2500多年历史的河下古镇、明清全国漕运的最高管理机构——总督漕运部院的遗址、明清江北第一大府——淮安府署、《西游记》作者吴承恩的故居,开国总理周恩来的故居、淮扬菜的发源地……淮安市淮安区拥有众多的名胜古迹,风光独特,人文荟萃,“洋眼看江苏”采风团第三站来到这里,希望在苏外国友人能进一步认识到江苏深厚的文化底蕴,同时感受淮安发展的独特魅力。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蒋文超余萍摄

来源: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