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江苏故事
科恩
坚守在苏州太仓的德国友人们:这里是我的家,要和家人共进退
来源:现代快报   2020-03-11 10:58:00
太仓就是我的家,要和家人共进退!" 苏州太仓是德企之乡,一批德国人常年生活工作在这里。

现代快报讯(记者 何洁)" 太仓就是我的家,要和家人共进退!" 苏州太仓是德企之乡,一批德国人常年生活工作在这里。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不少德国人选择留在太仓,他们不仅关注疫情发展,也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 太仓女婿 " 科恩:最担心员工健康

△ " 太仓女婿 " 科恩

" 如果要问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最担心的事情是什么,那么就是我们员工的身体状况。" 孚尔默(太仓)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贝恩德 柯恩说。

作为企业负责人,在做好体温监测、防护设备到位的基础上,柯恩尽可能安排员工在独立办公室办公,或者居家办公,他还经常关注公司办公室是否通风透气,了解员工家属情况。有两天,柯恩自己出现感冒症状,他也选择在家隔离。

柯恩 2017 年 9 月起担任这家公司总经理。事实上,他在十余年前就到访过中国,与中国结下不解之缘。后来他成为太仓女婿,现在和妻儿生活在太仓。

春节期间,德国的一些亲友纷纷提醒他,最好回德国待一阵子。然而,柯恩坚持留了下来。他说,他的家就在太仓,而且作为公司负责人,也有责任带领全体员工抗击疫情。

柯恩介绍,疫情不可避免影响了客户对设备的需求,也影响了正常的资金结付和物流运输。但是,他对中国市场仍然抱有信心。柯恩表示,相信往后政府会有更多措施推动经济复苏。孚尔默目前并没有减产的打算,等到疫情过去后,客户需求会上升,孚尔默也会推出更多新产品,并给予客户优惠价格。

布鲁特面包房 Erwin:网络订单十分火爆

△ 布鲁特面包房 Erwin

" 这场疫情,让我感觉到中国互联网的魔力。" 布鲁特面包房负责人 Erwin 直称,很多网上的单子需要处理。

2015 年,Erwin 把正宗的传统德式面包带到太仓。随着这几年的发展,这家面包房也被很多太仓市民熟知。

" 每年春节我们都不休息的,今年也一样,只不过今年碰到了疫情。"Erwin 称,让他没想到的是,这段时间网络订单非常火爆。在布鲁特的淘宝网店首页上,可以看到 " 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在行动,稳供应、保质量、不涨价、贴运费,武汉、荆州可发!"Erwin 说,他们也接到了来自武汉的不少订单," 有一位顾客是给医院的医护人员买面包,我们送了不少面包以表达敬意。"

" 我在太仓很好!"Erwin 告诉德国亲友,政府做了很有效的事,很好地控制了疫情。

" 我想疫情很快能过去,一切都会恢复正常。我喜欢太仓,我会一直待下去。"Erwin 说。

生产线上的 CEO 齐汉:这里也是我的家

△ 齐汉

" 我是太仓的荣誉市民,这里也是我的家,我要和大家一起抗击疫情。我觉得中国政府在防控疫情方面做得很了不起,值得全世界学习!" 为了缓解人员紧缺问题,加快恢复生产,富乐压铸(太仓)有限公司 CEO 齐汉带着办公室人员一起上生产线。

疫情发生以后,齐汉在德国的家人和朋友都劝他回去,可他毫不犹豫地拒绝了。他说:" 我在中国生活快 11 年了,这里就是我的家,我的员工就是家人,他们都在这里。如果我离开了,对我的员工来说,就好像一艘船失去了掌舵的船长,这是不行的。"

齐汉在中国生活了 11 年,年初刚拿到了中国的永久居住权。他对中国的爱,从中文名字的 " 汉 " 字上可以看出,也可以从办公室里放置的很多照片看出,照片全都是他在太仓、上海等地街头拍摄的,都是一些很普通的生活场景。

" 毫无疑问,这次疫情会影响到我们,我们正和其他公司一样,在努力恢复生产。" 齐汉说,好在公司开展过包括办公室人员在内的员工转岗培训,有空缺的生产岗位,办公室的人员也可进行补充。公司还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对于不能按时到岗的员工,在遵循国家规定的基础上,保障他们的利益。即便采取了管理人员顶岗的措施,但公司的产能依然不足,订单还是存在交付问题,尤其是国外的订单,为此公司不惜增加物流成本,选择了空运方式。

90 后小伙奥力:为疫情防控出点力

△ 90 后小伙奥力

近日,慕贝尔汽车部件(太仓)有限公司的德国小伙奥力走进爱心献血屋,献出 300ml 血液,助力抗击疫情。

今年 29 岁的奥力,来自德国北莱茵 - 威斯特法伦州的阿藤多恩。2017 年,奥力作为技术指导,来到慕贝尔汽车部件(太仓)有限公司。奥力对太仓的工作生活环境十分认可,他还积极参与慕贝尔公司组织的各类慈善、公益活动,通过 " 慕贝尔慈善计划 " 等项目,奥力经常捐钱捐物,积极开展助学、助困、助残等活动。

疫情发生后,奥力十分关注疫情发展,也一直想为太仓疫情防控出一份力。" 我一个上海的朋友告诉我,献血可以帮助医疗机构救死扶伤。" 于是,他通过电话联系,用不太熟练的中文预约了无偿献血。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他完成了献血登记,检查合格后成功献血。

(太仓宣传部供图 编辑 范文静)

标签:

责任编辑:冯晓丹

工业互联网;互联网平台;互联网
江苏印发《关于推进工业互联网平台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对相关企业可给予高达1000万元的奖励。
无锡;香港;人才
太湖水碧波荡漾,大湾潮澎湃不息。4月24日, “双湾融合共创未来” 2024无锡—香港创新合作发展交流会在香港举办。大湾区知名专家、学者、乡贤等高层次人才代表,重点知名企业事业单位负责人,人才、科技、金融机构代表,无锡重点知名企事业单位负责人齐聚香江,共绘“双湾融合”的宏伟蓝图,共启“珠联璧合”的崭新篇章。无锡还将无锡人才IP与本地非遗文化相结合打造出文创礼品,人才工作品牌IP阿福阿喜也和“同事们”一起赴港,向香港各界展示无锡厚重而鲜活的文化韵味,拉近香港英才与无锡之间的距离。
汉族;女子;同事
4月25日,江苏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省见义勇为勇士榜”,共有10位见义勇为人员光荣上榜。
集装箱船;绿水;海运
4月22日上午,全球首制江海直达纯电动力集装箱船“中远海运绿水01 ” ,安全靠泊上海洋山港。
拉贝;托马斯;日记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之际,南京大学“拉贝日记与和平城市”团队,连线约翰·拉贝先生嫡孙、德国海德堡大学教授托马斯·拉贝。
口岸签证;无锡市;高层次人才
22日获悉,无锡市外籍人士永居受理总量和外籍高层次人才占比连续3年位居全省前列,其中外籍高层次人才和家属占比超过80%。
无锡;樱花;樱花友谊
日本与无锡,一衣带水,源远流长。随着文化、旅游、体育、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质升级,在为两地友好关系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让合作发展彰显出更多韧性。
淮扬菜;中华文化;扬州大学
好的菜名翻译不仅能引起食客的食欲,更可以传播中国饮食文化。
苏州;人工智能;科技创新
作为国内工业体量最大、配套最全、垂直整合能力最强的城市之一,苏州市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点燃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引擎” ,加快打造全球具有领先地位的“智造之城”。
紫金山;研发;实验室
4月16日至18日,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紫金山实验室主办的2024全球6G技术大会在南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