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江苏故事
苏德曼苏尔
联合国工作人员的金陵情怀
来源:我苏网   2019-07-30 09:33:00
来自埃及的苏德曼苏尔是一名联合国工作人员,这是她第五次跟随联合国的赴华培训项目来到南京参观学习了。

  

  苏德曼苏尔介绍她拍摄的照片和她与南京的故事

  来自埃及的Soad Mansour(苏德曼苏尔)是一名联合国工作人员,这是她第五次跟随联合国的赴华培训项目来到南京参观学习了。“我非常喜欢中国,喜欢南京菜,南京的博物馆也很有意思。” 她说着一口流利的中文,“我是埃及人,但我的心在中国,明年我还要再来。”

  和众多参加联合国赴华培训项目的联合国工作人员一样,Soad Mansour也拍摄了很多关于南京的照片。这些照片目前正呈现在中国科举博物馆的“联合国工作人员镜头下的南京”摄影展上。

  

  联合国工作人员参观展览

  The photography exhibition titled“Nanjing Through the Lens of UN Staff Members” is currently held at Nanjing’s Imperial Examination Museum of China to showcase various photos of Nanjing taken by UN staff members like Soad Mansour.

  联合国赴华培训项目已经持续了16个年头。自2004年以来,已有来自三十多个国家的上千名联合国工作人员踏上中国的土地,进行为期三个星期的学习和游览。

  During their stay in Nanjing, they do not only study Chinese intensively at Nanjing University, but also visit different places in Nanjing, interact with Chinese people, and taste local cuisines so as to get an authentic experience of life in China.

  

  UN ChinaStudyProgram合照

  那么联合国赴华培训项目是如何诞生的呢?这背后有一位南京人功不可没,他就是联合国前中文组组长何勇。何勇曾任联合国中文组组长,是哥伦比亚大学语言学人类学博士,也是两次“21世纪联合国奖”获得者。谈及他设立联合国赴华培训项目的契机,他说:“联合国的工作人员都有国际视野,应该对中国有比较多的了解,但其实他们对中国的认知也不是那么深刻。通过这个项目,他们更加深入了解中国文化,这比西方媒体报道下的中国要真实很多。”

  

  UN China Study Program成员参观南京河西建邺24小时美术馆

  “In addition, since they come from all over the world, they could bring Nanjing and Chinese culture back to their home countries. Having a program like the UN China Study Program would bring mutual benefits to both the UN and Nanjing.” Yong Ho explained.

  追溯联合国赴华培训项目成立的过程,原南京大学海外教育学院院长程爱民回忆道:“我看见那么多的联合国工作人员在学中文,他们那么热爱中文和中国文化,我想南大作为中国这么好的大学,我们能够提供一个什么样的条件让他们到中国来学习?”由此一来,何勇便联手国家汉办和南京大学,发起了“南京大学暑期中文培训班”,这也就是后来的联合国赴华培训项目。

  今年,何勇博士建立了自己的国际交流工作室,工作室就坐落于秦淮区的中国科举博物馆。

  

  “何勇国际交流工作室”揭牌仪式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 will be the main focus of this studio,” Yong Ho told us, “We would continue to closely cooperate with the UN and other metropolises worldwide like New York, and to invite experts of all fields to Nanjing to hold events. This way, we could bring Nanjing even closer to the world.”

  (来源/江苏国际频道)

标签:南京;曼苏尔;拍摄

责任编辑:冯晓丹

交汇点;省道;全省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第一天(4月4日),将达362万—392万辆,普通国省道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前一天(4月3日),预计为15150—16480辆。
马尔代夫;新能源;海水淡化
在马尔代夫的卡西度岛上,风力发电机高高耸立,巨大的叶片缓缓转动,光伏板整齐排列,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
无锡;餐饮;品牌
当前总部设在无锡的连锁餐饮企业达40多家、全国门店数超过6000家。
仙女;紫金山;南京
专家介绍,“仙女虾”其实不是虾,是一种节肢动物,学名叫“枝额虫”,也叫丰年虫或者丰年虾。
钱包;邳州;汗库
近日,一位来江苏邳州洽谈业务的印度小伙,不慎把钱包弄丢了。
安全教育;自我保护;消防安全
今年的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连日来,江苏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提升同学们在校期间的自我保护和应急处理能力。
铝合金;叶片;太仓
航空发动机被称为飞机的“心脏”,而涡轮叶片被称为航空发动机的“心脏瓣膜”,制备叶片的材料直接决定了航空发动机的动力。
江苏省;调度;水利厅
3月22日,江苏省河长办在南京召开省级河湖长助理单位调度会,总结交流2023年度河湖长制工作进展,分析研判工作形势,谋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台胞;政策;宣讲
3月24号下午,第二届“融入第二故乡”在宁台胞政策宣讲会在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举行。
实验室;长三角;地区高校
2024长三角高校实验室建设管理与高质量发展大会于3月21-22日在江苏南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