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江苏故事
尼哈德
来源:扬子晚报网   2019-01-14 09:35:00
尼哈德已经在南京生活了九年时间。精通八国语言的他在2014年青奥会就作为国际志愿者参与青奥志愿者服务活动。

  近日,南京建邺区一社区举办了开展“粥香飘社区,喜迎欢乐年”腊八节主题活动,吸引了社区居民踊跃参加。值得一提的是,社区聘请的两位“洋网格员”也积极参加,成了活动的主角。除了邀请居民来社区现场喝腊八粥外,社区2位洋网格员和巾帼“一家亲”40名志愿者们分头为30位独居、残疾人、高年老人以及在岗的物业公司值班人员上门服务。尤其2位外国友人的“加盟”,更让这次传统节庆活动变得“洋味十足”。

  Ricky,一位美国帅小伙,他是普林斯顿大学的“学霸”,来南京工作已经一年多了,热衷中国传统文化。Ricky有个特殊的身份,他是兼职网格员,作为爱心传递的志愿者,他积极要求参加腊八节活动,为社区居民服务。当天一大早,他就来到社区,穿上志愿者服装,带上红袖标,骑着电动小三轮运粥,抬粥、打粥,和巾帼“一家亲”40名志愿者们一同为居民提供志愿服务,提前让居民感受传统节庆的年味。Ricky得意地说:“别再叫我老外了,我也是社区一分子,我们也要过腊八节”。当天他为百岁老人蒋明送上美好的祝福。

  Ricky的好朋友尼哈德也是兼职网格员,由于从迪拜回南京,飞机延误,他姗姗来迟。这位叫尼哈德的孟加拉国人,已经在南京生活了九年时间。精通八国语言的他在2014年青奥会就作为国际志愿者参与青奥志愿者服务活动。南京话说得很溜的尼哈德收获一份意外的惊喜。他上门为退休老人陈清美夫妇送腊八粥,陈清美看到这个尼哈德热情友善,子女在国外,便她主动提出让认尼哈德认他们为“干爷爷”和“干奶奶”。很懂中国风俗礼节的他表示,春节一定来“走亲戚”拜年。

标签:社区;网格;腊八节

责任编辑:冯晓丹

中国航天;航天;海报
4月17日,国家航天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2024 “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并公布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安排。
游艇;海口;船艇
4月13日 - 18日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启幕。今年消博会首设三个分会场,其中在位于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的国际游艇展分会场,参展游艇达250艘,境外船艇数量与品质创历史新高。
无锡;盾构机;轨道交通
近日,江苏无锡地产盾构机“中铁1410号”顺利下线,将首次出口意大利。
维修;无锡;保税
近日,江苏首票综保区“国内维修货物直接出口”业务落地无锡。
货运航线;货物;墨西哥城
目前,该航线出口以跨境电商货物为主,进口货物以汽车零配件等普货为主,后期有望增加海鲜和水果。
农机;江苏;收割机
江苏农机企业正向更高端进发,加快速度扬帆“出海” !
苏州;招商大会;电动车
4月25日至27日,苏州将首次举办“全球招商大会”,向全球投资者和创业者伸出“橄榄枝”。
艾萨克;志愿者;紫金草
除了来纪念馆参加志愿服务,艾萨克还通过自己的社交平台账号,讲述南京大屠杀史实。
无锡;航线;墨西哥
4月16日00:57,无锡硕放机场用一场隆重的水门礼迎接无锡至墨西哥城货运航线的首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