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江苏故事
迭戈
入选“双创人才”,圆梦指日可待
来源:新华日报   2018-11-07 08:09:00
虽然才来3年,迭戈已是“本地通”。他还表示:“我喜欢这里,正在计划我的下一次旅行。”

  迭戈莫利纳接受采访。陈 澄摄

  8月11日,1265名海内外人才在南京参加一场特殊“考试”——2018年度江苏省“双创计划”答辩评审。来自常州的西班牙小伙迭戈莫利纳(Diego Molina)带领的团队脱颖而出,他本人也入选2018江苏“双创人才”计划(高技能类)。

  在位于武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伊蒙妮莎(常州)发电设备公司,记者近日见到公司工程经理迭戈。

  “2015年9月我被公司总部派来常州工作。来这里生活的前半年,对我来说有点困难,因为之前我从来没有到过中国。”迭戈说,“一开始觉得语言沟通困难,后来逐渐发现,各种公共设施都有英文标识,这两年更是越来越完善。市民们也乐于助人,平时我出门吃饭购物看电影,完全没问题。”

  因工作繁忙,迭戈两年才有空回家探亲一次,但这里生活的美丽与精彩,让他可以暂忘思乡之情。“常州越来越国际化多元化,这两年各国朋友越来越多,我就结交了不少好朋友。”

  伊蒙妮莎(常州)发电设备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伊蒙妮莎集团在亚洲的子公司和主要生产中心,占地面积超过6万平方米,生产范围包括制造、组装发电机组和照明顶塔等,是伊蒙妮莎集团在亚洲最大的工厂。

  在常州工作3年,对迭戈来说是一个挑战,但也完全符合他的预期。“常州很注重对本地人才的培养,我们公司很多年轻人特别棒,不管是生产一线的工人还是研发人员。”迭戈介绍起自己的团队来非常自豪。此次凭借双层百叶窗结构发电组项目获评“双创人才”,迭戈表示很感谢团队伙伴的帮助。

  “双创计划”即江苏省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引进计划,是江苏省2007年起推出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江苏每年都拿出专项资金组织实施“双创计划”,引导和支持各地引进海内外特别是海外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十年来,“双创计划”衍生“双创人才”“双创团队”“双创博士”等多个引才类别,累计引进领军人才3900多名,创业团队360多个,“双创”博士近4000人,累计资助创业类人才12.28亿元,而创办企业仅去年纳税就达50.41亿元。

  迭戈告诉记者,他和团队计划开拓热带沙漠地区的市场,但那里气候条件特别恶劣,产品必须经过升级改造才能适应当地环境。研发团队经过攻关,把发电机组的散热指标提高13%,噪音指标下降4.5%,让发电机在高温高沙的环境下,工作寿命更长。迭戈说,今年入选“双创人才”后,他的创新项目将得到更大的资金赞助与政策扶持,梦想变为现实指日可待。

  迭戈喜欢拍照喜欢旅行。“这么多美丽地方够我旅游好一阵的了。”迭戈说,“上一次旅行,我去了敦煌。对我来说,那里太完美了”。

  每逢节假日,迭戈基本都会出门旅行。“常州的交通很便利,坐火车去南京、苏州、上海都很方便,也有自己的机场。”虽然才来3年,迭戈已是“本地通”。他还表示:“我喜欢这里,正在计划我的下一次旅行。”

  本报记者 沈峥嵘 朱 娜 陈 澄

标签:莫利纳;采访;常州

责任编辑:唐凯

汉族;女子;同事
4月25日,江苏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省见义勇为勇士榜”,共有10位见义勇为人员光荣上榜。
集装箱船;绿水;海运
4月22日上午,全球首制江海直达纯电动力集装箱船“中远海运绿水01 ” ,安全靠泊上海洋山港。
拉贝;托马斯;日记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之际,南京大学“拉贝日记与和平城市”团队,连线约翰·拉贝先生嫡孙、德国海德堡大学教授托马斯·拉贝。
口岸签证;无锡市;高层次人才
22日获悉,无锡市外籍人士永居受理总量和外籍高层次人才占比连续3年位居全省前列,其中外籍高层次人才和家属占比超过80%。
无锡;樱花;樱花友谊
日本与无锡,一衣带水,源远流长。随着文化、旅游、体育、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质升级,在为两地友好关系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让合作发展彰显出更多韧性。
淮扬菜;中华文化;扬州大学
好的菜名翻译不仅能引起食客的食欲,更可以传播中国饮食文化。
苏州;人工智能;科技创新
作为国内工业体量最大、配套最全、垂直整合能力最强的城市之一,苏州市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点燃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引擎” ,加快打造全球具有领先地位的“智造之城”。
紫金山;研发;实验室
4月16日至18日,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紫金山实验室主办的2024全球6G技术大会在南京举行。
中国航天;航天;海报
4月17日,国家航天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2024 “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并公布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安排。
游艇;海口;船艇
4月13日 - 18日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启幕。今年消博会首设三个分会场,其中在位于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的国际游艇展分会场,参展游艇达250艘,境外船艇数量与品质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