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江苏故事
塔比莎
专访苏宁女足外援塔比莎:
来源:现代快报   2018-07-30 09:47:00
塔比莎表示,选择来到中国踢球,是因为她知道中国的男女足联赛近些年发展的非常快,她本人是一个喜欢挑战的人。

  对于一名足球运动员而言,在一场比赛中上演大四喜(单场打进四球)是职业生涯中很难实现的成就。强如梅西这样的超级球星,也仅仅只有五次大四喜记录。

  苏宁外援塔比莎,在一个月的 5 场比赛内,竟然神奇的上演了两次大四喜!在上周末结束的全国女子足球锦标赛中,塔比莎用 5 场 9 球的表现,帮助苏宁女足强势夺冠,并且当选为赛事最佳射手。高光表现后,记者对她进行了专访。

  绝对射手!曾 44 场比赛轰入 40 球

  1996 年,塔比莎出生于非洲国家马拉维,这是一个经济和足球都不发达的非洲小国。22 岁的塔比莎是马拉维女足国家队的队长,也是这个国家足球的骄傲。

  此前,塔比莎长期效力于瑞典女足联赛。上个赛季,年仅 21 岁的塔比莎获得了瑞典女足联赛的最佳前锋奖项。近两个赛季,他在 44 场比赛中打进了 40 粒进球,惊人表现引起了苏宁女足的注意,今年 1 月,塔比莎正式加盟江苏苏宁女足。

  在接受现代快报专访时,塔比莎表示,选择来到中国踢球,是因为她知道中国的男女足联赛近些年发展的非常快,她本人是一个喜欢挑战的人," 我知道世界上有很多优秀的球员来到中国踢球,包括我现在的队友雪莉,她是最优秀的中场球员之一,所以我想来中国挑战自己。我希望用我的进球,让所有的中国球迷认识我!"

  霸屏榜单!联赛锦标赛进球第一

  塔比莎的中国之旅并非一帆风顺。来中国初期,她在训练中受伤,联赛前三轮,塔比莎仅打进 1 球,没兑现球迷对她的期待。深知自己能力的塔比莎没有就此沉沦。她一直在努力康复,希望早日能够找回进球感觉。

  " 受伤期间,俱乐部为我安排了专业的运动医疗机构让我去恢复,并且为我请来了专门的医生协助康复治疗,这对我帮助很大。" 塔比莎说。积极的恢复让塔比莎逐渐找回了最佳的状态。6 月份联赛对阵领头羊大连权健的比赛中,塔比莎第一次让球迷见到了她恐怖的进球能力。

  在球队 0 比 2 落后的情况下,塔比莎一个人在 15 分钟内上演大四喜,帮助球队将大连权健拉下马。紧接着,在锦标赛第一轮比赛中,塔比莎又上演了帽子戏法。在个人参加的近 6 场比赛中,塔比莎打进了惊人的 13 粒进球。目前在女超射手榜上,塔比莎以 9 球排名射手榜榜首;同样,在女足锦标赛上,她以 9 球摘得金靴奖。

  队友宠儿!是苏宁女足的开心果

  这样一位在赛场上大杀四方的冷面杀手,场下却展现出了十足的 " 反差萌 ",生活中的塔比莎是队友们的开心果,也是一个手机控。

  记者第一次见到塔比莎,是在她加盟苏宁女足后的第一个月,当时接受采访时,塔比莎还显得有些羞涩,她说自己还不能适应中国的饮食,也没有足够的时间去领略南京的美景。时隔半年后的再次采访,从塔比莎的回答中,能够明显看到她对于中国的融入。

  " 没比赛的时候,队友都会带我出去转转,虽然语言上不通,但我们会通过微信的翻译功能进行交流,大家相处的很愉快。她们甚至带我尝试了中国的火锅,不过我还不太习惯吃。" 塔比莎笑着说到。

  队友们也非常喜欢塔比莎,翻看苏宁女足队员的朋友圈,能够看到很多她们分享的塔比莎搞笑视频,这个 21 岁的非洲小姑娘,是队内十足的开心果。" 塔比莎非常可爱,她喜欢和我们一起交流一起开玩笑,她经常把我们逗笑。" 队友许燕露说到。

  踢球之外的业余时间,塔比莎将更多的精力放到了和家人的联络当中。" 除了训练,我会把大部分时间用来和家人交流,尽管我在外踢球很多年,但是我们的感情非常好,每天都会打电话聊天,和他们分享我一天的经历,这是我每天最开心的事情。"

  (来源/现代快报)

标签:射手;苏宁;比赛

责任编辑:冯晓丹

交汇点;省道;全省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第一天(4月4日),将达362万—392万辆,普通国省道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前一天(4月3日),预计为15150—16480辆。
马尔代夫;新能源;海水淡化
在马尔代夫的卡西度岛上,风力发电机高高耸立,巨大的叶片缓缓转动,光伏板整齐排列,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
无锡;餐饮;品牌
当前总部设在无锡的连锁餐饮企业达40多家、全国门店数超过6000家。
仙女;紫金山;南京
专家介绍,“仙女虾”其实不是虾,是一种节肢动物,学名叫“枝额虫”,也叫丰年虫或者丰年虾。
钱包;邳州;汗库
近日,一位来江苏邳州洽谈业务的印度小伙,不慎把钱包弄丢了。
安全教育;自我保护;消防安全
今年的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连日来,江苏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提升同学们在校期间的自我保护和应急处理能力。
铝合金;叶片;太仓
航空发动机被称为飞机的“心脏”,而涡轮叶片被称为航空发动机的“心脏瓣膜”,制备叶片的材料直接决定了航空发动机的动力。
江苏省;调度;水利厅
3月22日,江苏省河长办在南京召开省级河湖长助理单位调度会,总结交流2023年度河湖长制工作进展,分析研判工作形势,谋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台胞;政策;宣讲
3月24号下午,第二届“融入第二故乡”在宁台胞政策宣讲会在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举行。
实验室;长三角;地区高校
2024长三角高校实验室建设管理与高质量发展大会于3月21-22日在江苏南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