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江苏故事
卢海宁
赞!这个马来西亚妹子成了羽毛球世锦赛志愿者
来源:现代快报   2018-07-24 17:59:00
对马来西亚籍的卢海宁来说,爱打羽毛球的她,今年也多一重身份,2018年道达尔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小语种类志愿者。

  汉语普通话、马来语、英语、粤语、福建话 …… 对马来西亚籍的卢海宁来说,这些语言都不是问题,爱打羽毛球的她,今年也多一重身份—— 2018 年道达尔 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小语种类志愿者。

  △卢海宁在打球 卢海宁供图

  卢海宁是一名马来西亚籍华人,目前在南京师范大学念研究生,从小就爱打羽毛球的她一直把羽毛球作为课余时间的重要活动。" 本科在台湾大学念的,当时还加入了系队和校队,参加过多场比赛。" 卢海宁告诉现代快报记者,现在她是南师大羽毛球协会一名成员,平常会和同学一起打球,也会去其他学校和朋友们切磋切磋球技。因为喜欢羽毛球,而且会多种语言,卢海宁成了本届羽毛球世锦赛的一名志愿者,

  " 我们从小学习中文、马来文和英文,平常生活中也会学到粤语、福建话等其他方言。" 卢海宁说,本届世锦赛有小语种类志愿服务要求,所以就报名参加了,希望能够为大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而谈及本届羽毛球世锦赛的举办地南京,卢海宁说,在南京生活的一年里,她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古典与活力,也感受到了南京市民的热情与善良。" 周末的时候会去市区里的羽毛球馆打球,经常和一些不认识的市民一起打,他们很热情,球技也好。"

  除了卢海宁,此次羽毛球世锦赛还有不少外籍志愿者。

  在前不久落下帷幕的 " 宁聚青春 大学生羽毛球赛 " 中,河海大学夺冠并获得 3 个直接参与 2018 年羽毛球世锦赛志愿服务工作的名额,他们将经过培训在重点岗位上为运动员、裁判员以及技术官员提供专业化的志愿服务。

  △黄良斌(右)在参加羽毛球比赛 黄良斌供图

  黄良斌是其中一员,他将和另外两位同学加入本届世锦赛志愿者团队,一同为大赛提供服务。

  △那拉曾参加过东南亚运动会 那拉供图

  那拉被队员们称作团队夺冠的 " 功臣 ",他来自老挝,即将念大二。去年 8 月,他还参加过东南亚运动会。" 想和其他学校的同学交交手,上一次河海夺得羽毛球团体冠军还是四年前学长们拿的。" 那拉和同学们表示,夺冠是为学校争光的一次机会,也希望能够通过羽毛球比赛结识更多的中国朋友。

标签:海宁;羽毛球;羽毛球比赛

责任编辑:冯晓丹

无锡;樱花;樱花友谊
日本与无锡,一衣带水,源远流长。随着文化、旅游、体育、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质升级,在为两地友好关系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让合作发展彰显出更多韧性。
淮扬菜;中华文化;扬州大学
好的菜名翻译不仅能引起食客的食欲,更可以传播中国饮食文化。
苏州;人工智能;科技创新
作为国内工业体量最大、配套最全、垂直整合能力最强的城市之一,苏州市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点燃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引擎” ,加快打造全球具有领先地位的“智造之城”。
紫金山;研发;实验室
4月16日至18日,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紫金山实验室主办的2024全球6G技术大会在南京举行。
中国航天;航天;海报
4月17日,国家航天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2024 “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并公布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安排。
游艇;海口;船艇
4月13日 - 18日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启幕。今年消博会首设三个分会场,其中在位于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的国际游艇展分会场,参展游艇达250艘,境外船艇数量与品质创历史新高。
无锡;盾构机;轨道交通
近日,江苏无锡地产盾构机“中铁1410号”顺利下线,将首次出口意大利。
维修;无锡;保税
近日,江苏首票综保区“国内维修货物直接出口”业务落地无锡。
货运航线;货物;墨西哥城
目前,该航线出口以跨境电商货物为主,进口货物以汽车零配件等普货为主,后期有望增加海鲜和水果。
农机;江苏;收割机
江苏农机企业正向更高端进发,加快速度扬帆“出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