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江苏故事
金昞俊
来源:新华日报   2018-04-08 10:32:00
我与徐州这座城市结缘,还是因为幼年时代在爷爷那看到了漫画版本的《三国演义》。

  我与徐州这座城市结缘,还是因为幼年时代在爷爷那看到了漫画版本的《三国演义》,那时候我就对爷爷说:“要是我能看懂原著该有多好啊?”爷爷回答:“那你就去学中文吧。”现在想来,不经意间的一次对话,竟彻底地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我要去中国。

  一直以来,我最向往的就是唐朝的故都长安,可是真的到了中国,了解了中国,才知道,最初的最初,第一个强盛的朝代——汉朝,竟是从一个原来不知道的城市开始的。我来到徐州,结下了长久的情缘,徐州的历史、文化、美景、美食、风俗、人情,深深吸引了我,一晃多年过去,我在这里读书、恋爱、毕业、工作、生活,并决定更长远留在这里生活下去。

  我热爱徐州,也希望更多的人来了解她。2010年,我创办了一个专门面向外国人的网站“韩文的徐州故事”,网站主要介绍徐州的经济、文化、教育,还有生活的方方面面。我每天都会更新信息,有许多像我一样有中国情结的韩国人会来网站查看资料,到徐州的韩国人中,相当一部分就是因为看到网站上关于徐州的推广信息而来的,尤其是有留学计划的韩国留学生。时常会有想要来华投资的韩国人向我咨询徐州的情况,我都会不遗余力地给予帮助,并且已经促成了一些项目。

  歪果仁的生活每天都有新鲜事,有惊喜、有差异,但总是收获满满的感动,文化不同,笑容都一样。我第一次在超市见到中国的冬瓜,以为那是黄瓜。当时我想:“中国不愧地大物博,就连黄瓜都能长得这么大!”我把想法和照片都发到了朋友圈,结果被嘲笑到今天。一腔热情尝试购买“华为手机”的时候,没有想到的是,华为手机居然是需要“抢购”的。第一次跟徐州朋友一起吃了金蝉,得知那是知了;第一次看到有人在卖徐州的小吃“蛙鱼”,吃完整碗没找到鱼;第一次在“彭城一号”吃田鸡粥,吃完被告知不是鸡;还有蚂蚁上树也不是蚂蚁,松鼠鳜鱼也没松鼠,东坡肉当然也不是东坡本尊啦……每一次这样的经历,都使我对这个城市、这个国家多一份了解,多一份热爱。

  徐州人非常热情好客,喝上一场酒就称兄道弟了,在这里我感受到了很多温暖。刚开始的时候,分不清徐州人社交时经常用的一些“客套话”,也闹出不少笑话。有一次刚结识的徐州人跟我说:“过两天来我这喝酒。”我马上问:“后天几点?”哈哈,结果就是后天我们真的去喝酒了。

  现在的我已经是一个徐州通,在这里有我的工作,有我温暖的小窝,有我相恋多年的女朋友,还有我已经生根发芽的中国梦。我希望能看着自己的中国梦开出漂亮的花,结出香甜的果。

标签:徐州;爷爷;韩国人

责任编辑:郝梦

中国航天;航天;海报
4月17日,国家航天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2024 “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并公布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安排。
游艇;海口;船艇
4月13日 - 18日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启幕。今年消博会首设三个分会场,其中在位于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的国际游艇展分会场,参展游艇达250艘,境外船艇数量与品质创历史新高。
无锡;盾构机;轨道交通
近日,江苏无锡地产盾构机“中铁1410号”顺利下线,将首次出口意大利。
维修;无锡;保税
近日,江苏首票综保区“国内维修货物直接出口”业务落地无锡。
货运航线;货物;墨西哥城
目前,该航线出口以跨境电商货物为主,进口货物以汽车零配件等普货为主,后期有望增加海鲜和水果。
农机;江苏;收割机
江苏农机企业正向更高端进发,加快速度扬帆“出海” !
苏州;招商大会;电动车
4月25日至27日,苏州将首次举办“全球招商大会”,向全球投资者和创业者伸出“橄榄枝”。
艾萨克;志愿者;紫金草
除了来纪念馆参加志愿服务,艾萨克还通过自己的社交平台账号,讲述南京大屠杀史实。
无锡;航线;墨西哥
4月16日00:57,无锡硕放机场用一场隆重的水门礼迎接无锡至墨西哥城货运航线的首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