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推荐阅读
“链动”全球贸易 无锡持续推进一体化供应链“破浪出海”
来源:无锡博报   2023-02-02 16:59:00
海外仓作为一种新型外贸基础设施,是跨境电商的重要境外节点。

海外仓作为一种新型外贸基础设施,是跨境电商的重要境外节点,也是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无锡共有8家省级公共海外仓,总数居全省第一。

无锡市金茂对外贸易有限公司的美国公共海外仓位于德克萨斯州达拉斯市,是无锡8家省级公共海外仓之一。该仓库于2016年建成投用,总面积约1.5万平方米,集产品生产、仓储、销售和物流功能于一体,可利用当地的运输、关务和国内分拨的能力,更有效地管理货物,促进小订单的形成,从而增加交易量。“我们刚开始是租用美国第三方的仓库和工厂,随着市场需求越来越大,,我们设立了自己的海外仓。”无锡市金茂对外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南表示。

据介绍,该公共海外仓依托信息化和自动化作业模式,当货物到达时,系统会将验收无误的信息转成入库上架数据;当接到销售订单出库指令时,系统会自动分配并进行拣货下架作业。除了无锡金茂以外,海外仓还为省内14家外贸企业提供存储、包装、分销等服务。据统计,无锡市金茂对外贸易有限公司从2019年的3.1亿美元销售额发展到2022年的4.26亿美元,增长了将近37%,在此期间,海外仓起到了很大的帮助和推动作用。

近年来,无锡高度重视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大力发展公共海外仓,强化海外保供应,先后出台了无锡首个公共海外仓综合考评办法和资金扶持政策,有4家海外仓企业获得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奖励支持。截至目前,无锡省级公共海外仓总数达8家,数量位居全省第一,仓储面积11.1万平方米,服务国内企业超200家。

2023年,无锡将进一步优化全球海外仓布局,加强专业主体培育,加大资金支持力度, 搭建供需对接平台,提升专业化、规模化、智能化水平,切实发挥对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的带动作用,助力全市外贸保稳提质增优。

标签:海外;无锡

责任编辑:王晶枫

汉族;女子;同事
4月25日,江苏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省见义勇为勇士榜”,共有10位见义勇为人员光荣上榜。
集装箱船;绿水;海运
4月22日上午,全球首制江海直达纯电动力集装箱船“中远海运绿水01 ” ,安全靠泊上海洋山港。
拉贝;托马斯;日记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之际,南京大学“拉贝日记与和平城市”团队,连线约翰·拉贝先生嫡孙、德国海德堡大学教授托马斯·拉贝。
口岸签证;无锡市;高层次人才
22日获悉,无锡市外籍人士永居受理总量和外籍高层次人才占比连续3年位居全省前列,其中外籍高层次人才和家属占比超过80%。
无锡;樱花;樱花友谊
日本与无锡,一衣带水,源远流长。随着文化、旅游、体育、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质升级,在为两地友好关系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让合作发展彰显出更多韧性。
淮扬菜;中华文化;扬州大学
好的菜名翻译不仅能引起食客的食欲,更可以传播中国饮食文化。
苏州;人工智能;科技创新
作为国内工业体量最大、配套最全、垂直整合能力最强的城市之一,苏州市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点燃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引擎” ,加快打造全球具有领先地位的“智造之城”。
紫金山;研发;实验室
4月16日至18日,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紫金山实验室主办的2024全球6G技术大会在南京举行。
中国航天;航天;海报
4月17日,国家航天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2024 “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并公布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安排。
游艇;海口;船艇
4月13日 - 18日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启幕。今年消博会首设三个分会场,其中在位于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的国际游艇展分会场,参展游艇达250艘,境外船艇数量与品质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