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推荐阅读
SHOW JIANGSU︱南通这所学校的“足球小将”吸引了外媒……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梦迪   2021-09-16 15:38:00
南通这所学校的“足球小将”吸引了外媒……

“我最喜欢的足球运动员是梅西,我希望将来可以和我的教练一样,成为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足球场上,11岁的杨仲宝自信满满地回答外媒记者的提问。

南通市紫琅第一小学五年级学生杨仲宝

“SHOW JIANGSU”在南通市紫琅第一小学 陆润卿/摄

9月15日下午,2021年“SHOW JIANGSU”外媒摄影采风活动来到江苏省南通市紫琅第一小学。折返跑、运球、一对一对抗……足球场上三十余名小学生正在接受训练。来自欧新社、法新社、葡萄牙卢萨社等国际知名媒体的摄影师们瞬间被这番朝气蓬勃的景象吸引。他们端起相机抓拍,有的趴在草地上,有的跟着孩子奔跑,生怕错过一个精彩的瞬间。

南通市紫琅第一小学创办于2019年9月,自开始办学,校园足球就是他们的核心品牌。“学校的首批学生仅有81名,其中21名是南通市教育局从各县区遴选而来的足球特长生,也是全国青少年足球改革试验区‘满天星’训练营的2011-2012精英梯队。他们组成了‘紫狼’足球队,队名与‘紫琅’同音,又赋予了队伍‘狼’性的寓意。”校长姜树华介绍。

还在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读三年级的杨仲宝,就是那时被教练选中,来到了紫琅一小,成为了“紫狼”足球队的一员。

在校园里训练的队员们

冬练三九,夏练三伏。早晨6点到7点,熟悉球性、练习体能。结束一天的学业课程,下午3点半到6点,狠抓基本功,巧练技战术。这群“10后”的孩子,每天都在接受着极其专业严格的训练。

2020年江苏省青训俱乐部联赛冠军赛,紫狼队获亚军

2021“省长杯”江苏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全省是30余支学校参赛,紫狼队获第三名

2021“省长杯”江苏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全省是30余支学校参赛,紫狼队获第三名

从21人到39人,从校内到校外,从市内比赛到省级联赛……“紫狼”足球队竞逐比赛上百场,真刀真枪高频历练。2020年首次出征,他们便在江苏第七届“新征程杯”青少年挑战赛斩获亚军。此后,又在扬州再添一座省级亚军奖杯。仅2年的时间,这支球队让这紫琅一小成为了南通的一张名片。

奥地利《新闻报》的记者Fabian Kretschmer采访教练秦强

这一切离不开教练秦强的悉心指导。在成为紫狼队的教练前,秦强是杭州吴越钱唐足球俱乐部的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作为中乙超级联赛退役队员、C级教练,他选择来到小学培育这群足球少年,“他们39个就是我自己的孩子,等他们从小学毕业,我也会和他们一起升入中学,继续陪伴他们成长。”

“用头脑踢球”,这是紫琅一小的核心理念。队员们在训练之余,和学校的其他孩子共同学习,刚刚升入五年级的杨仲宝在班级里常常可以排进前五。“现在有了更好的训练环境和政策支持,他们可以很好地兼顾学业和训练,综合发展。”秦强说。

“我对学校现代化的设施印象很深,但最令我难忘的是这里的孩子,他们非常聪颖!专业的训练让他们更加自信、积极,即使未来不以足球作为职业,相信他们也会有一个光明的未来。”来自奥地利《新闻报》的记者Fabian Kretschmer说,“我曾经也是一名足球运动员,所以在采访时,我能更好地把以往的经历和他们的训练情况结合在一起,相信我可以‘讲述’一个很棒的江苏故事。”

标签:足球

责任编辑:刘慧

交汇点;省道;全省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第一天(4月4日),将达362万—392万辆,普通国省道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前一天(4月3日),预计为15150—16480辆。
马尔代夫;新能源;海水淡化
在马尔代夫的卡西度岛上,风力发电机高高耸立,巨大的叶片缓缓转动,光伏板整齐排列,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
无锡;餐饮;品牌
当前总部设在无锡的连锁餐饮企业达40多家、全国门店数超过6000家。
仙女;紫金山;南京
专家介绍,“仙女虾”其实不是虾,是一种节肢动物,学名叫“枝额虫”,也叫丰年虫或者丰年虾。
钱包;邳州;汗库
近日,一位来江苏邳州洽谈业务的印度小伙,不慎把钱包弄丢了。
安全教育;自我保护;消防安全
今年的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连日来,江苏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提升同学们在校期间的自我保护和应急处理能力。
铝合金;叶片;太仓
航空发动机被称为飞机的“心脏”,而涡轮叶片被称为航空发动机的“心脏瓣膜”,制备叶片的材料直接决定了航空发动机的动力。
江苏省;调度;水利厅
3月22日,江苏省河长办在南京召开省级河湖长助理单位调度会,总结交流2023年度河湖长制工作进展,分析研判工作形势,谋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台胞;政策;宣讲
3月24号下午,第二届“融入第二故乡”在宁台胞政策宣讲会在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举行。
实验室;长三角;地区高校
2024长三角高校实验室建设管理与高质量发展大会于3月21-22日在江苏南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