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推荐阅读
孟加拉小伙句容“下乡”
来源:我苏网   2019-08-26 10:01:00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持续发力,越来越多的留学生来到中国学习交流。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持续发力,越来越多的留学生来到中国学习交流。最近,来自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的8名孟加拉留学生,组成“情暖乡村,一带一路沿线留学生乡村行”团队,来到句容市下辖部分乡镇,开展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句容郭庄镇虬北村,这里的农民大多以种植葡萄为生,村民带着大家参观葡萄园、手把手教大家采摘葡萄的技巧,让他们实地感受中国现代农业和新农村。看着手中采摘下来的葡萄,留学生们露出开心的笑容,“平时在学校经常吃,今天才知道这里面还有很多秘诀,也让我对中国农业又有了新的认知。”

  

  农村经济的发展,离不开乡镇企业的助力。留学生在胜利村村委会的带领下参观了当地服装厂,留学生陶东告诉记者,孟加拉是纺织服装制造大国,和中国一样,有很多很多的服装企业,这次是他第一次参观中国的服装制造企业,“比我想象的要大,这边的设备很先进,制作流程上也很规范。”

  

  留学生还来到郭庄镇五保供养服务站,为老人送上慰问品,与老人一对一交流各自国家的风土人情,倾听老人心声,中外老少其乐融融。和老人交流完,大家又一起来到了胜利村村委会,留学生们精心准备,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堂别出心裁的英语课,教孩子们生活中常见的英语,孩子们也饶有兴致地做起了“小老师”,与留学生们比赛起背唐诗,当听到留学生们用不太标准的普通话念出"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时,课堂里顿时充满了欢声笑语。

  

  实践最后一天,留学生与胜利村的孩子们一起来到句容赤山湖管委会,在管委会科普宣教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赤山湖国家湿地公园科普馆,共同学习中国湿地的历史文化知识与湿地保护的科学举措。

  

  来自孟加拉农村的留学生莫贺迪表示,这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让他第一次有机会走进中国乡村,中国的农村和他的家乡一样美丽,但是更加现代化与便利。他希望能够在中国学习到先进的技术,回国后把自己的家乡建设得像中国一样幸福与美丽!

  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的蒋鸣明是这次活动的带队老师,他真真切切体会了留学生对中国农村发展的惊讶,同时也对中国农村产业了浓厚兴趣,“留学生们在学校里学习中国的语言、文化以及中国先进的技术,很多时候只能局限于书本与课堂,这次‘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对我校留学生来说既是一次绝佳的实战机会,将学校里学到的知识与技能在社会实践中得到锻炼与提高,同时也是一次近距离学习我们中国在实施乡村振兴方面先进经验的‘实践课堂’,对他们回国后的发展也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来源:《江苏教育新闻》记者/赵英雷 姚玲玲 通讯员/蒋鸣明)

标签:留学生

责任编辑:冯晓丹

汉族;女子;同事
4月25日,江苏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省见义勇为勇士榜”,共有10位见义勇为人员光荣上榜。
集装箱船;绿水;海运
4月22日上午,全球首制江海直达纯电动力集装箱船“中远海运绿水01 ” ,安全靠泊上海洋山港。
拉贝;托马斯;日记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之际,南京大学“拉贝日记与和平城市”团队,连线约翰·拉贝先生嫡孙、德国海德堡大学教授托马斯·拉贝。
口岸签证;无锡市;高层次人才
22日获悉,无锡市外籍人士永居受理总量和外籍高层次人才占比连续3年位居全省前列,其中外籍高层次人才和家属占比超过80%。
无锡;樱花;樱花友谊
日本与无锡,一衣带水,源远流长。随着文化、旅游、体育、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质升级,在为两地友好关系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让合作发展彰显出更多韧性。
淮扬菜;中华文化;扬州大学
好的菜名翻译不仅能引起食客的食欲,更可以传播中国饮食文化。
苏州;人工智能;科技创新
作为国内工业体量最大、配套最全、垂直整合能力最强的城市之一,苏州市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点燃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引擎” ,加快打造全球具有领先地位的“智造之城”。
紫金山;研发;实验室
4月16日至18日,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紫金山实验室主办的2024全球6G技术大会在南京举行。
中国航天;航天;海报
4月17日,国家航天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2024 “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并公布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安排。
游艇;海口;船艇
4月13日 - 18日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启幕。今年消博会首设三个分会场,其中在位于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的国际游艇展分会场,参展游艇达250艘,境外船艇数量与品质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