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推荐阅读
《珍珠塔》获大奖
来源:新华日报   2018-04-19 08:06:00
让更多人了解锡剧,了解江南水乡风情,了解中华传统文化。

  中国江苏网4月19日讯 在刚刚落幕的第15届世界民族电影节上,省演艺集团锡剧团出品打造的中国戏剧梅花奖数字电影工程——4K锡剧电影《珍珠塔》,以细腻考究的电影语言、励志修和的主题思想、充满江南韵味的声腔旋律,斩获“最佳音乐电影”奖。导演俞克平、主演周东亮、主演董云华代表剧组出席颁奖礼。作为“黄金搭档”,周东亮和董云华现场清唱了一曲《双推磨》经典唱段,博得全场观众热烈掌声。

  世界民族电影节是奥斯卡联盟和国际电影节联盟里唯一一个以民族电影为主题的国际电影节。该电影节每年4月在美国举办,是最具影响力的多文化交流国际电影节。本届电影节共有43个国家的1000多部影片报名参赛。

  《珍珠塔》电影将中国戏曲文化与现代电影艺术有机融合,在最大程度保留戏曲艺术写意性、独特性的基础上,更加尊重电影的拍摄规律和现代观众的审美,以专业的电影镜头语言展现地方戏曲的艺术魅力。影片以“穷不失志,富不癫狂,和和睦睦更美好”的中华传统思想价值体系贯穿始终,凸显人性光辉。

  吴侬软语的声腔旋律、抒情优美的水乡音调是锡剧最为显著的特点。《珍珠塔》电影的音乐声腔在保留锡剧传统腔调韵味的基础上,加入了一些现代作曲编配的技法。以江南丝竹等民族管弦乐器为基调,配以西方铜管乐器渲染气氛,加上多位锡剧表演艺术家韵味绵长的演唱,充分彰显民族特色,体现水乡风情。

  周东亮对记者说:锡剧作为一个地方剧种,能进入好莱坞,得到国际认可,作为一个锡剧人感到无比自豪。艺术是相通的,凡是美的艺术大家都会欣赏。接下来,会考虑将锡剧向世界推广,让更多人了解锡剧,了解江南水乡风情,了解中华传统文化。 (董 晨)

标签:锡剧

责任编辑:冯晓丹

中国航天;航天;海报
4月17日,国家航天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2024 “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并公布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安排。
游艇;海口;船艇
4月13日 - 18日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启幕。今年消博会首设三个分会场,其中在位于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的国际游艇展分会场,参展游艇达250艘,境外船艇数量与品质创历史新高。
无锡;盾构机;轨道交通
近日,江苏无锡地产盾构机“中铁1410号”顺利下线,将首次出口意大利。
维修;无锡;保税
近日,江苏首票综保区“国内维修货物直接出口”业务落地无锡。
货运航线;货物;墨西哥城
目前,该航线出口以跨境电商货物为主,进口货物以汽车零配件等普货为主,后期有望增加海鲜和水果。
农机;江苏;收割机
江苏农机企业正向更高端进发,加快速度扬帆“出海” !
苏州;招商大会;电动车
4月25日至27日,苏州将首次举办“全球招商大会”,向全球投资者和创业者伸出“橄榄枝”。
艾萨克;志愿者;紫金草
除了来纪念馆参加志愿服务,艾萨克还通过自己的社交平台账号,讲述南京大屠杀史实。
无锡;航线;墨西哥
4月16日00:57,无锡硕放机场用一场隆重的水门礼迎接无锡至墨西哥城货运航线的首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