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江苏经济带
姜堰2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泰州日报   2021-10-26 14:03:00
10月20日,姜堰举行金秋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21个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89.5亿元,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5个,涵盖了智能制造、电子信息、医疗器械、新材料、新能源等多个行业领域。

本报讯(记者 钱宏斌 通讯员 谭海洋 姜媛媛)10月20日,姜堰举行金秋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21个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89.5亿元,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5个,涵盖了智能制造、电子信息、医疗器械、新材料、新能源等多个行业领域。

今年以来,姜堰区委区政府坚定不移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实施“三大战略”、壮大“四新产业”的硬支撑和主引擎,工业企业培大育强计划、“亩均论英雄”改革、“五比五突破”竞赛等工作如火如荼推进,项目建设呈现出争先恐后、你追我赶的良好态势。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大多数切合姜堰区新能源、新装备、新基建、新旅游“四新”产业,且没有新征用土地。

晨鑫航空航天用波纹管、羽佳绝缘材料、宝联激光表面融复耐磨辊道等项目盘活闲置土地120亩。位于娄庄镇的晨鑫航空航天用波纹管项目,计划总投资1.2亿元,盘活土地70亩,主要从事航空航天用波纹管和膨胀节的研发生产,全部竣工投产后,预计年开票销售2.8亿元,入库税收2000万元。

光烁电子元器件、翔龙无人机及配套产品、圭吕思防火防爆保温材料等项目以入驻标准厂房的形式开工。位于姜堰经济开发区的光烁电子元器件项目,计划总投资3000万美元,租赁应急产业园1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主要从事半导体、光伏设备配套精密器件研发生产,全面投产后,预计年开票销售2.6亿元,入库税收1700万元。

利思德有机次膦酸盐阻燃剂、永欣智能家电配件等项目,由企业投资进行技术改造。位于淤溪镇的永欣智能家电配件技改项目,由江苏永欣塑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1.1亿元,该项目为LG配套生产冰箱配件,全面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开票销售3.6亿元,入库税收1200万元。

“姜堰良好的投资环境和‘亩均论英雄’改革等惠企政策,催促我们在有限土地上不断追加投资。”泰州衡川新能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邓斌介绍,该企业锂电池湿法隔膜二期项目在一期投资15亿元的基础上,再投资15亿元引进高性能隔膜生产线,全面达产后,可新增10亿平方米湿法隔膜基膜产能,实现年开票销售20亿元,入库税收1.2亿元。

姜堰区委副书记、区长孙靓靓表示,21个重大项目开工建设,是以实际行动为“冲刺四季度、致力再进位”奠定坚实基础,也为姜堰现代化建设注入新活力、积蓄新动能。该区将以此次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明确专人负责、组建专班跟进,确保项目建设“无障碍”推进,促使项目早完工、早投产、早见效。

标签:姜堰;开票;投资

责任编辑:毛震佳

交汇点;省道;全省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第一天(4月4日),将达362万—392万辆,普通国省道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前一天(4月3日),预计为15150—16480辆。
马尔代夫;新能源;海水淡化
在马尔代夫的卡西度岛上,风力发电机高高耸立,巨大的叶片缓缓转动,光伏板整齐排列,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
无锡;餐饮;品牌
当前总部设在无锡的连锁餐饮企业达40多家、全国门店数超过6000家。
仙女;紫金山;南京
专家介绍,“仙女虾”其实不是虾,是一种节肢动物,学名叫“枝额虫”,也叫丰年虫或者丰年虾。
钱包;邳州;汗库
近日,一位来江苏邳州洽谈业务的印度小伙,不慎把钱包弄丢了。
安全教育;自我保护;消防安全
今年的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连日来,江苏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提升同学们在校期间的自我保护和应急处理能力。
铝合金;叶片;太仓
航空发动机被称为飞机的“心脏”,而涡轮叶片被称为航空发动机的“心脏瓣膜”,制备叶片的材料直接决定了航空发动机的动力。
江苏省;调度;水利厅
3月22日,江苏省河长办在南京召开省级河湖长助理单位调度会,总结交流2023年度河湖长制工作进展,分析研判工作形势,谋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台胞;政策;宣讲
3月24号下午,第二届“融入第二故乡”在宁台胞政策宣讲会在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举行。
实验室;长三角;地区高校
2024长三角高校实验室建设管理与高质量发展大会于3月21-22日在江苏南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