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江苏经济带
一大批黑科技将亮相南京创新周
来源:南京日报   2021-06-17 09:50:00
作为南京创新名城建设的年度品牌盛会,2021南京创新周将于6月21日拉开帷幕。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江瑜)作为南京创新名城建设的年度品牌盛会,2021南京创新周将于6月21日拉开帷幕。昨天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就2021南京创新周相关情况进行了通报。本届创新周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办会模式,着力打造集高端论坛、产业对接、成果发布等活动为一体的国际化创新合作与交流平台。

市科技局局长方靖介绍,本届创新周以“新发展格局下的城市创新”为主题,打造“创新坐标、自立自强、开放合作、引领未来”四大篇章,体现出“两高”特点——参会人数再创新高,确认参会嘉宾总人数2997人,其中现场参加开幕式的过千人,线上参加开幕式的将超万人;嘉宾层次再创新高,诺奖获得者、国内外知名科学家、驻华使领馆官员、创新型企业高管等重要嘉宾超500人,包括诺奖得主迈克尔·莱维特、创新工场董事长李开复、美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姚期智、俄罗斯驻沪总领事馆总领事史玛聂福斯基等。

本届创新周期间将举办百场论坛及产业对接活动,包括38场重点活动以及63场系列活动。活动形式上包括科技高峰论坛、区域合作峰会、产业对接活动、开放创新沙龙、创新创业大赛、全民感知创新六大主题,其中将举办中俄大院大所创新论坛、2021中国人工智能峰会、南京创新周即联即用中国创新生态大会、首届全国生物种业创新发展论坛等重点活动。活动中将共有俄罗斯、韩国、新加坡等19个“生根”国家嘉宾参与,各海外协同创新中心将举办28场国别合作活动。

本届创新周还将有五项重磅发布,分别是科技部发布关于《南京建设引领性创新型城市行动方案》的批复、中科院发布在宁培育建设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第三代半导体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南京)揭牌仪式、八大产业链揭榜攻关项目和城市卫星组网计划。

黑科技展是每年南京创新周的“亮点节目”,今年将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布展。目前,八大产业链、创新产品和应用场景线上展项已有共计452个;黑科技展项485个,已在黑科技虚拟展馆中布展200个。线下展示主展点位于紫金山创新大会会议厅外,重点设立创新周成果主题展,包括紫金山实验室“BSG网络智能开放平台”等产品6个、新研机构南京吉相传感成像研究院“超大规模图像传感芯片”等产品4个、黑科技中汽创智“电堆”等产品19个。分展点展示各区建设创新名城的最新成果,位于全市各个板块,目前已基本完成线下展点展项遴选和资料收集,正在推进细节设计、现场实施、展品摆放与调试。

本届创新周还将更注重观众的参与性和体验性。组委会市场品牌组在全市范围内布设了170余个“创新打卡点”,打卡点聚焦市民体验,布局场所遍布南京各区,如玄武区金鹰商场、秦淮区夫子庙、雨花台区南京南站北广场等。此外,在去年吉祥物表情包设计思路和设计理念基础上,本届创新周还推出了吉祥物表情包3.0版本,目前表情包已成功上线微信表情包商店,网友可搜索关键词“创新周”下载使用。

标签:创新;南京;表情

责任编辑:毛震佳

交汇点;省道;全省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第一天(4月4日),将达362万—392万辆,普通国省道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前一天(4月3日),预计为15150—16480辆。
马尔代夫;新能源;海水淡化
在马尔代夫的卡西度岛上,风力发电机高高耸立,巨大的叶片缓缓转动,光伏板整齐排列,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
无锡;餐饮;品牌
当前总部设在无锡的连锁餐饮企业达40多家、全国门店数超过6000家。
仙女;紫金山;南京
专家介绍,“仙女虾”其实不是虾,是一种节肢动物,学名叫“枝额虫”,也叫丰年虫或者丰年虾。
钱包;邳州;汗库
近日,一位来江苏邳州洽谈业务的印度小伙,不慎把钱包弄丢了。
安全教育;自我保护;消防安全
今年的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连日来,江苏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提升同学们在校期间的自我保护和应急处理能力。
铝合金;叶片;太仓
航空发动机被称为飞机的“心脏”,而涡轮叶片被称为航空发动机的“心脏瓣膜”,制备叶片的材料直接决定了航空发动机的动力。
江苏省;调度;水利厅
3月22日,江苏省河长办在南京召开省级河湖长助理单位调度会,总结交流2023年度河湖长制工作进展,分析研判工作形势,谋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台胞;政策;宣讲
3月24号下午,第二届“融入第二故乡”在宁台胞政策宣讲会在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举行。
实验室;长三角;地区高校
2024长三角高校实验室建设管理与高质量发展大会于3月21-22日在江苏南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