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江苏经济带
连云港企业再上全球制药企业TOP50榜单
来源:连网   2021-06-16 09:26:00
6月11日,美国制药经理人杂志(PharmExec)公布了2021年全球制药企业TOP50榜单,今年共有5家中国药企上榜,数量创历史纪录。

6月11日,美国制药经理人杂志(PharmExec)公布了2021年全球制药企业TOP50榜单,今年共有5家中国药企上榜,数量创历史纪录。其中,恒瑞医药连续三年进榜,且排名逐年攀升,从2019年的第47位升至第38位。值得一提的是,在上榜医药企业的研发投入中,恒瑞医药以7.14亿美元排在第34名,位列上榜中国医药企业榜首。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创新,连云港企业正在逐步进入全球医药研发的前列,并逐步显现出强大的创新动力。

据了解,PharmExec的全球TOP50药企榜单自2000年开始,每年公布1次,已连续公布了22届。榜单排名主要依据各个企业2020年的处方药全球销售收入,因此被认为是反映各家公司制药业务整体实力的行业榜单。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进入榜单的5家中国企业中有2家企业同连云港有着密切关系,恒瑞医药是连云港最重要的医药企业,拥有众多核心的产品。连云港另一医药企业正大天晴是中国生物制药核心公司之一。2020年,中国生物制药3个超1亿美元品种,其中规模最大的润众正是由正大天晴供给的。

能入选全球重要的指标榜单,恒瑞医药得益于它的重磅创新品种艾坦(即甲磺酸阿帕替尼片)2020年销售额,根据这份TOP50榜单显示其销售额为3.92亿美元。其次是仿制药多西他赛,年度销售额为2.08亿美元。创新药吡咯替尼首次被该榜单关注,并以1.98亿美元销售业绩,成为恒瑞2020年销售的热点产品。而中国生物制药的三款重磅产品中规模最大的润众则来自连云港企业正大天晴,其年度销售额为5.06亿美元。

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连云港医药产业已经建立了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共同发力的企业研发体系,其合作的高校院所覆盖国内知名医药研发机构及高校,并和美国哈佛大学、美国德州大学MD安德森癌症中心、梅奥诊所等世界知名研发机构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在上海、南京、成都等城市以及美国、日本等国家建立了研发中心。行业研发人员已经超过6000多人,其中硕士以上人才已经超过4000人,并有超百人的国外雇员。与此同时,连云港医药产业还构建了与国际接轨的研发制度,龙头企业研发投入占销售比例长期保持在8%以上,建成了以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中心、产业研究院等一系列平台载体。这些都是“连云港医药产业每年有新药产出,每两到三年有创新药获准上市”的保障。(记者 周莹 通讯员 连科 连工信)

标签:连云港;制药;恒瑞医药

责任编辑:毛震佳

无锡;樱花;樱花友谊
日本与无锡,一衣带水,源远流长。随着文化、旅游、体育、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质升级,在为两地友好关系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让合作发展彰显出更多韧性。
淮扬菜;中华文化;扬州大学
好的菜名翻译不仅能引起食客的食欲,更可以传播中国饮食文化。
苏州;人工智能;科技创新
作为国内工业体量最大、配套最全、垂直整合能力最强的城市之一,苏州市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点燃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引擎” ,加快打造全球具有领先地位的“智造之城”。
紫金山;研发;实验室
4月16日至18日,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紫金山实验室主办的2024全球6G技术大会在南京举行。
中国航天;航天;海报
4月17日,国家航天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2024 “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并公布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安排。
游艇;海口;船艇
4月13日 - 18日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启幕。今年消博会首设三个分会场,其中在位于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的国际游艇展分会场,参展游艇达250艘,境外船艇数量与品质创历史新高。
无锡;盾构机;轨道交通
近日,江苏无锡地产盾构机“中铁1410号”顺利下线,将首次出口意大利。
维修;无锡;保税
近日,江苏首票综保区“国内维修货物直接出口”业务落地无锡。
货运航线;货物;墨西哥城
目前,该航线出口以跨境电商货物为主,进口货物以汽车零配件等普货为主,后期有望增加海鲜和水果。
农机;江苏;收割机
江苏农机企业正向更高端进发,加快速度扬帆“出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