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5月我省消费同比增一成 消费升级类商品销售增速加快
2017-06-23 07:57:00  来源:新华日报

  中国江苏网6月23日讯  据省统计局22日发布的月度消费形势分析报告,1-5月全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2816亿元,同比增长10.8%,增速比1-4月份提高0.2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提高0.4个百分点。江苏消费增速比全国高0.5个百分点,消费总额占全国9%,占比较去年提高0.4个百分点。

  以吃穿为主的基本生活类商品稳定增长,奠定我省消费品市场稳健发展的基础。1-5月,全省限额以上单位粮油食品类、饮料类、烟酒类及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分别增长13%、10.4%、6.7%和10.5%,较1-4月分别提高2.3个、0.6个、0.7个和1.3个百分点。以通讯器材类为主的消费升级类商品销售状况良好,增速加快,促使商品消费结构进一步优化。1-5月,全省限额以上单位通讯器材类、中西药品类和金银珠宝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分别增长20.6%、15.1%和8.7%,比去年同期分别提高5个、3.1个和9.5个百分点。受房地产市场限购政策带来的影响,购房、装修市场逐渐降温,加上4月份开始建材价格上涨,一部分潜在客户赶在前面下单,造成建筑装潢类商品5月销售增长乏力,零售额同比仅增长8.7%,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10.2个百分点。网上零售继续快速增长,1-5月全省限额以上单位实现网上零售额346亿元,同比增长67%,占限上零售额比重为5.9%,比上年同期提高2个百分点。

  围绕进一步扩内需、促消费,省统计局报告建议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进一步释放新的消费潜力;扩大消费政策措施,积极发挥影视娱乐、旅游文化、教育医疗、健康养老为代表的新消费引领作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切实帮助企业特别是面广量大的小微贸易企业减轻负担。 (吉 强)

编辑:冯晓丹
关于版权: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或者提供合理报酬。联系邮箱:jswx@jschina.com.cn。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