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涉外服务
提醒近期谨慎前往斯里兰卡
来源:中国领事服务网   2019-05-17 14:08:00
2019年4月22日,外交部和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根据斯安全局势状况,发布了请中国公民暂勿前往斯里兰卡的安全提醒,有效期至2019年5月15日。根据斯当前安全形势,现将该安全提醒调整为谨慎前往级别。

(本提醒有效期至2019年5月31日)

  2019年4月22日,外交部和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根据斯安全局势状况,发布了请中国公民暂勿前往斯里兰卡的安全提醒,有效期至2019年5月15日。根据斯当前安全形势,现将该安全提醒调整为谨慎前往级别,有效期至2019年5月31日,具体如下:

  4月21日斯里兰卡发生系列恐怖袭击事件后,斯政府严厉打击各种极端势力,努力恢复国内安全稳定。当前,斯国内对恐怖分子的搜捕仍在继续,部分地区还不时出现不同教派、族群之间的小规模对峙冲突。斯警方仍在根据斯国内安全状况实施宵禁,斯国内安全局势仍存在不稳定、不确定因素。

  外交部和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当地局势,近期谨慎前往斯里兰卡,已在当地中国公民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加强安全防范和应急准备,近期内尽量避免前往人流密集和民族、宗教敏感区域,避免夜间出行,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联系。

  鉴于斯里兰卡当前局势,如中国公民在谨慎前往提醒发布后仍坚持前往,由于提供领事保护与协助而产生的费用,将由个人承担。

  斯里兰卡紧急求助电话:

  警察(全国):(+94)118,119

  警察(科伦坡):(+94)112433333,112322485

  旅游警察(科伦坡):(+94)112421070

  游客热线:(+94)112323015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斯里兰卡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94)112676033

标签:安全形势;斯里兰卡;中国公民

责任编辑:蒋玮

交汇点;省道;全省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第一天(4月4日),将达362万—392万辆,普通国省道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前一天(4月3日),预计为15150—16480辆。
马尔代夫;新能源;海水淡化
在马尔代夫的卡西度岛上,风力发电机高高耸立,巨大的叶片缓缓转动,光伏板整齐排列,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
无锡;餐饮;品牌
当前总部设在无锡的连锁餐饮企业达40多家、全国门店数超过6000家。
仙女;紫金山;南京
专家介绍,“仙女虾”其实不是虾,是一种节肢动物,学名叫“枝额虫”,也叫丰年虫或者丰年虾。
钱包;邳州;汗库
近日,一位来江苏邳州洽谈业务的印度小伙,不慎把钱包弄丢了。
安全教育;自我保护;消防安全
今年的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连日来,江苏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提升同学们在校期间的自我保护和应急处理能力。
铝合金;叶片;太仓
航空发动机被称为飞机的“心脏”,而涡轮叶片被称为航空发动机的“心脏瓣膜”,制备叶片的材料直接决定了航空发动机的动力。
江苏省;调度;水利厅
3月22日,江苏省河长办在南京召开省级河湖长助理单位调度会,总结交流2023年度河湖长制工作进展,分析研判工作形势,谋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台胞;政策;宣讲
3月24号下午,第二届“融入第二故乡”在宁台胞政策宣讲会在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举行。
实验室;长三角;地区高校
2024长三角高校实验室建设管理与高质量发展大会于3月21-22日在江苏南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