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涉外服务
提醒中国公民近期谨慎前往索马里
来源:驻索马里使馆   2018-04-19 10:09:00
2017年10月4日,中国外交部领事司和驻索马里使馆根据索安全局势状况发布了谨慎前往索马里的安全提醒,有效期至2018年4月3日。

  (本提醒有效期至2018年10月3日)

  2017年10月4日,中国外交部领事司和驻索马里使馆根据索安全局势状况发布了谨慎前往索马里的安全提醒,有效期至2018年4月3日。根据当前安全形势,现将该安全提醒有效期延至2018年10月3日,具体如下:

  近期索马里安全形势依然严峻。首都摩加迪沙等地发生多起汽车炸弹爆炸、迫击炮袭击、暗杀等恐怖事件并造成严重伤亡,全国多地的交战仍在持续。

  外交部领事司和驻索马里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当地局势发展,近期谨慎前往索马里。提醒在索中国公民和机构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加强安全防范和应急准备,尽量避免前往酒店、餐厅、集市、交通要道、检查站等恐怖袭击多发地点和人群密集场所,尤其要避免前往战区和夜间出行,以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索使馆联系寻求协助。

  鉴于上述地区特殊情况,如中国公民在谨慎前往提醒发布后仍坚持前往,有可能导致当事人面临较高安全风险,并可能影响其获得协助的实效,因协助而产生的费用由个人承担。

  索马里报警电话:888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索马里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52-617023354

标签:有效期;索马里;安全形势

责任编辑:冯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