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埃塞克斯郡简介
2011-12-12 16:12:00  来源:江苏省外事办公室

 

  【结好时间】1992年7月16日

  【简况】埃塞克斯郡位于英国东南部,泰晤士河和斯陶尔河两河河口,西靠伦敦,东临北海,与北欧及斯堪的纳维亚沿岸隔海相望。面积3673平方公里,人口约150万,下辖14个城市,首府为切姆斯福德市。

  【交通】埃塞克斯郡地处国际交通枢纽,斯坦斯特德机场(伦敦三大机场之一)位于埃郡境内。伦敦另两大机场,希思罗机场和盖特威克机场距离埃郡约一小时车程。郡内蒂尔布里和合里奇两港口担负着同欧洲及其它各大洲的海运任务。埃郡靠近英法海底隧道,与欧洲大陆间陆路交通便利。

  【经济】埃塞克斯郡是英国29个郡中最大的郡之一,也是英国经济最发达的郡之一。埃塞克斯郡工农业多元化发展,南部是工业区,主要工业有电子、无线电、石油、汽车等,许多国际公司在此都设有基地,如:英国石油公司、福特公司、通用电器公司、马可尼公司、ITT公司等。北部是产粮区,土地肥沃,气候温和,农牧业发达,大量出产谷物、经济作物(如蔬菜、水果)等。

  【教育】埃塞克斯郡有9所高等院校,729所中小学,92个青年学习中心,20个就业辅导点,图书馆图书借出量为1550多万册。

  埃郡中小学开设中文学习课程,汉语推广教育在英国处于领先地位。截至2011年3月,埃郡已有90所中小学与我省学校建立友好关系。在高等教育领域,埃塞克斯大学于2006年开始与南京大学开展合作办学项目;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正在与我省高校商谈合作办学项目。

  【历史与旅游】埃塞克斯郡在英国历史上占有重要地位。公元五世纪撒克逊人入侵英国时,便在此设立根据地。位于埃郡北部的科切斯特市是英国历史最为悠久的城市。埃郡境内各地至今仍分布着许多考古意义重大的历史遗迹。保存完好的日耳曼时期以及罗马时期的古迹,加上宽阔的海湾和茫茫沼泽,使前来观光的旅游者络绎不绝。

  【与我省关系】江苏与埃塞克斯郡于1987年建立联系,两省郡政府于1992年签署协议,正式缔结友好省郡关系。经两省郡政府推荐,无锡市与切姆斯福德市建立友城关系,扬州市与科切斯特市建立友好交流城市关系。

  我省与埃郡互设经贸代表处。2001年,我省在埃郡设立经贸代表处,省外经贸厅派驻招商代表,负责促进我省与埃郡以及英国的经贸合作。2002年,埃郡在我省设立经贸代表处,第二任经贸代表于2010年到任,办公地点设在南京市中华路经贸大厦。

  目前,我省与埃郡的主要合作领域包括经贸、教育、文化、旅游、体育、卫生、城市规划、人力资源培训、消防、环保等。两省郡近期正在开展的重点合作项目有:青少年文化交流项目“2016汤•莎会”和“来自世界的故事”、女子橄榄球俱乐部、山地自行车训练营、政法系统公务员培训、江苏高端游客埃郡自由行等。

编辑:冯晓丹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