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纽约州简介
2011-12-12 16:02:00  来源:江苏省外事办公室

 

  【图为】纽约州布鲁克林大桥

  【结好时间】1989年4月21日

  【概况】纽约州位于美国中大西洋地区,面积128,401平方公里,人口约19,541,453(2009年)。首府奥尔巴尼(Albany)。 

  【经济】纽约州是全美经济最发达的州。2007年全州国内生产总值约1.1万亿美元,位居全美第三。对外贸易、海运、金融业均占全国首位。主要工业有造纸、纺织、制革、服装、机械制造、建筑、冶金、化工、食品加工等。全球近2000多家跨国公司将总部设在纽约州,其中财富500强企业54家,位列全美第一;影视产业高度发达,仅次于好莱坞,位列全美第二;农作物产量全美第五,其中葡萄酒产量全美第二。

  【教育】纽约州高等教育事业发达,共有大专院校314所,常青藤高校2所。成人当中约有25%接受过学院或大学以上教育,劳动力素质较高,人才资源丰富,这是纽约州成为高科技州的重要因素。

  【交通】纽约州交通运输系统高度发达,全州拥有超过500个机场,覆盖世界各地150个城市的直飞航线。著名的肯尼迪机场承担着全国50%的进出口货物空运业务和35%的国际客运业务。该州拥有数千英里的河道,33个深水港口,通往世界各大洋。纽约港是全球最繁忙的海港之一,吞吐量居全美首位,有“美国门户”之称。州内公路网四通八达,强大的交通运输系统为州内企业提供了巨大的竞争优势。

  【金融】作为环球金融中心,纽约是众多世界顶级商业银行和投资银行、证券经理人和经销商及多元化金融服务公司的总部所在地。纽约24,000多家金融服务公司雇佣了52.1万金融专业人才。纽约市是世界上最大且最活跃的股票市场,拥有纽约证券交易所、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和纽约期货交易所等多家证券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是全球最大的股票交易所。

  【科技】此外,纽约州作为世界新兴技术中心的地位正逐步形成,并在全美处于领先地位。州内拥有IBM、飞利浦等众多高科技公司,致力于光电子学、生物信息学、纳米技术、计算机、电子元件、测量及加工控制装置等领域。

  【与我省关系】我省与纽约州于1989年正式缔结友好关系。2009年10月,为庆祝两省州结好20周年,江苏省人大与纽约州议会签署了《江苏省人大常委会与纽约州议会友好交流备忘录》,旨在进一步推动双方在各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合作。

编辑:冯晓丹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