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活动展讯
线上展览 | 江苏省第八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
来源:江苏省美术家协会   2022-04-07 10:03:00
江苏省新人美术作品展览是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发起的综合性美术作品展览品牌之一,展览秉承“扶持新人,推出新作”的活动宗旨,立足本省,育新人、推新作,壮大队伍、繁荣创作。自2006年创办以来,得到了全省众多美术单位的大力支持,赢得了广大美术工作者的广泛赞誉,为江苏美术事业的繁荣发展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前 言

千里莺啼惠风暖,万山和畅梦家园。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八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如期在南通美术馆绚丽开幕,这是江苏美术界创作成果的又一次重大呈现。

江苏省新人美术作品展览是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发起的综合性美术作品展览品牌之一,展览秉承“扶持新人,推出新作”的活动宗旨,立足本省,育新人、推新作,壮大队伍、繁荣创作。自2006年创办以来,得到了全省众多美术单位的大力支持,赢得了广大美术工作者的广泛赞誉,为江苏美术事业的繁荣发展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本届新人展共收到全省参评作品2042件,初评入选作品742件,复评入选作品498件,其中新人奖作品50件,获奖提名作品99件。入选作品门类众多,题材多样,主题突出,以独特的审美视角、鲜明的艺术个性和丰富的美术语言,荟萃了近两年我省美术创作的丰硕成果,反映了当代江苏美术创作的新成就和新特点。

参展作者立足崭新时代,秉持人民立场,坚定文化自信,关注当代美术发展的动态,在不断提高自身技术的同时,注重自身文化素养的提升,并将时代精神融入自己的美术创作,他们是江苏美术未来发展的生力军,更是江苏美术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源泉。

艺术探求之路艰辛漫长,衷心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心和帮助江苏美术创作者的成长,也希望创作者们传承经典,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发有为,争取更大的进步。

民族复兴需要强大的物质力量,也需要强大的精神力量,江苏省新人美术作品展览将继续为江苏人民奉献出更多精湛的美术作品,使人们的精神生活更加充盈起来。

新人奖作品

(以画种分类并按姓氏笔画排序)

中 国 画 作 品

于文娜 我们在行动 180cmx150cm 南通市

于盼盼 好天儿 204cmx185cm 徐州市

王宁 黄土-古塬幽梦 220cmx140cm 徐州市

王丽 盛·妆 220cmx175cm 宿迁市

王泽宇 造化含虚影 240cmx120cm 徐州市

毛勇喆 五更霜色里,只欠一声啼 180cmx152cm 徐州市

冯素娟 无限风光在险峰 240cmx200cm 苏州市

冯媛媛 角色 220cmx200cm 苏州市

朱诗旗 烟生玄岳 240cmx180cm 南京市

刘秀春 梦里家山春又来 218cmx190cm 南通市

吴晓平 初晴 215cmx175cm 连云港

冷琥 渔舟唱晚 220cmx183cm 镇江市

张卫东 梦归黔东南 240cmx180cm 泰州市

陈明月 庐山会议旧址 238cmx123cm 南京市

陈晓宇 天梯 180cmx97cm 南京市

林肯 渺渺 225cmx179cm 南京市

周泽波 轩辕柏 240cmx192cm 南京市

周建 盛世·乡情 220cmx160cm 南通市

宗康有 秋鹤高鸣 240cmx200cm 无锡市

胡岑 清隽竹影意,静岩松鹤幽 180cmx156cm 扬州市

袁瑜 蔚蓝港口 230cmx190cm 南京市

徐苏洋 整装待命 230cmx163cm 连云港

曹旭 红色征途 230cmx180cm 苏州市

燕天池 桐寨情歌 220cmx180cm 扬州市

戴翀 绿遍山原白满川 185cmx145cm 南京市

魏行健 九九图 222cmx186cm 苏州市

油 画 作 品

王志军 颂歌 160cmx110cm 宿迁市

孔德军 古韵悠悠 120cmx120cm 南京市

邓明海 清奇古怪 120cmx120cm 苏州市

刘丽 望海 150cmx90cm 宿迁市

杜艳 “罩”样美丽 30cmx30cmx30 南通市

吴昱 码头NO.2 160ccmx120cm 无锡市

张锋 夜市 100ccmx150cm 无锡市

张碧川 归蝉 100cmx100cm 南京市

徐正阳 等待 160cmx120cm 盐城市

蒋远山 盛世家园协奏曲 125cmx180cm 宿迁市

蒋晓丰 疫后 160cmx160cm 南通市

标签:育新人;推新作

责任编辑:周永金

交汇点;省道;全省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第一天(4月4日),将达362万—392万辆,普通国省道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前一天(4月3日),预计为15150—16480辆。
马尔代夫;新能源;海水淡化
在马尔代夫的卡西度岛上,风力发电机高高耸立,巨大的叶片缓缓转动,光伏板整齐排列,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
无锡;餐饮;品牌
当前总部设在无锡的连锁餐饮企业达40多家、全国门店数超过6000家。
仙女;紫金山;南京
专家介绍,“仙女虾”其实不是虾,是一种节肢动物,学名叫“枝额虫”,也叫丰年虫或者丰年虾。
钱包;邳州;汗库
近日,一位来江苏邳州洽谈业务的印度小伙,不慎把钱包弄丢了。
安全教育;自我保护;消防安全
今年的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连日来,江苏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提升同学们在校期间的自我保护和应急处理能力。
铝合金;叶片;太仓
航空发动机被称为飞机的“心脏”,而涡轮叶片被称为航空发动机的“心脏瓣膜”,制备叶片的材料直接决定了航空发动机的动力。
江苏省;调度;水利厅
3月22日,江苏省河长办在南京召开省级河湖长助理单位调度会,总结交流2023年度河湖长制工作进展,分析研判工作形势,谋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台胞;政策;宣讲
3月24号下午,第二届“融入第二故乡”在宁台胞政策宣讲会在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举行。
实验室;长三角;地区高校
2024长三角高校实验室建设管理与高质量发展大会于3月21-22日在江苏南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