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活动展讯
“指尖柔香·江南女书画家精选作品邀请展”在宁开展
来源:交汇点   2022-03-09 10:37:00
3月8日,值此“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指导,江南时报社、江苏新华文化艺术投资有限公司主办,新华全媒体艺术馆、新华日报•艺坛承办的“指尖柔香·江南女书画家精选作品邀请展”在南京开幕, 15位女书画艺术家携120余幅精美作品集结于此。

3月8日,值此“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指导,江南时报社、江苏新华文化艺术投资有限公司主办,新华全媒体艺术馆、新华日报•艺坛承办的“指尖柔香·江南女书画家精选作品邀请展”在南京开幕,15位女书画艺术家携120余幅精美作品集结于此,呈现出当代女性艺术家在创作上的多元视角和蓬勃活力。

本次展览邀请15位年龄从50后至80后的江南著名女书画家:班苓、聂跃华、柳正梅、王岚、方凌波、许静、潘东篱、姚媛、张爱萍、金晶、陆逸、汤晓燕、凌丹、郭雯、何倩参展。她们当中有的擅画、有的善书,有着较高的艺术创作水平,在全国范围内多次获奖。更重要的是,她们在创作中融入细腻多思的女性情感,展现出新时代女性艺术家的精神风貌和审美追求。

花鸟草虫,山水屋舍,行草隶篆楷,同样的题材在女性的笔下,如涓涓而流的溪水,清婉细腻又铿锵有力。班苓的生肖系列木刻版画,将民间艺术与现代构思巧妙结合;柳正梅书画兼擅,笔法果敢爽利;潘东篱的画中人物茕茕孑立,透有一种遗世独立的清高;许静的书法动静皆宜,既写小楷又擅草书,她为本次展览题写展名;金晶用半抽象、半意象的手法演绎出一个色彩与线条交织辉映的油画与丙烯画的世界……

新华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新华文投董事长黄建伟

活动当天,江苏文艺界、传媒界等嘉宾出席开幕式。新华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新华文投董事长黄建伟在致辞中表示,“指尖柔香·江南女书画家精选作品邀请展”是新华全媒体艺术馆虎年举办的第一场展览,在这个为广大女性设立的节日里,策划了这样一场集结了一批江南优秀女艺术家的展览,用不同的手法展现出了女艺术家们刚柔并济的艺术风采,用细腻微妙笔墨色彩表现当代女性不让须眉的艺术水平。”

南京书画院山水研究所所长、南京开明书画院院长姚媛

南京书画院山水研究所所长、南京开明书画院院长姚媛作为参展女艺术家代表发表致辞,她说道:“在这个鲜花盛开的季节,我们女艺术家有幸相聚在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艺术馆,多年来,我们跟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新华的平台给我们文化艺术提供更好的传播窗口。”

江南时报社社长、总编辑,新华文投总经理管云林主持开幕仪式。新华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钱丽萍、新华日报社党委委员、新华日报社副总编辑黄建伟,与参展艺术家代表柳正梅、王岚、方凌波、许静共同为画展揭幕并合影。

本次展览也是往届新华“约惠”系列的延续,为了提倡“艺术惠万家”的传播理念,作品在展览的同时也以优惠的价格进行限时展销。为满足更多书画爱好者的观展需求,本次展览将持续到3月16日,市民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江苏新华艺术”及“新华鉴藏”了解详情。

标签:江南;传媒集团;书画家

责任编辑:王晶枫

无锡;樱花;樱花友谊
日本与无锡,一衣带水,源远流长。随着文化、旅游、体育、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质升级,在为两地友好关系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让合作发展彰显出更多韧性。
淮扬菜;中华文化;扬州大学
好的菜名翻译不仅能引起食客的食欲,更可以传播中国饮食文化。
苏州;人工智能;科技创新
作为国内工业体量最大、配套最全、垂直整合能力最强的城市之一,苏州市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点燃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引擎” ,加快打造全球具有领先地位的“智造之城”。
紫金山;研发;实验室
4月16日至18日,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紫金山实验室主办的2024全球6G技术大会在南京举行。
中国航天;航天;海报
4月17日,国家航天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2024 “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并公布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安排。
游艇;海口;船艇
4月13日 - 18日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启幕。今年消博会首设三个分会场,其中在位于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的国际游艇展分会场,参展游艇达250艘,境外船艇数量与品质创历史新高。
无锡;盾构机;轨道交通
近日,江苏无锡地产盾构机“中铁1410号”顺利下线,将首次出口意大利。
维修;无锡;保税
近日,江苏首票综保区“国内维修货物直接出口”业务落地无锡。
货运航线;货物;墨西哥城
目前,该航线出口以跨境电商货物为主,进口货物以汽车零配件等普货为主,后期有望增加海鲜和水果。
农机;江苏;收割机
江苏农机企业正向更高端进发,加快速度扬帆“出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