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活动展讯
第七届丝路物博会亮点抢先看
来源:连网   作者:张艺雯   2021-09-30 15:32:00
,第七届丝路物博会将于10月18日至20日在市工业展览中心举行。本届丝路物博会紧扣物流主题,拟启用室内四个馆进行满馆展示,展示规模为历年之最。邀请或组织各重点嘉宾、参展参会单位的负责人和代表参加相关活动,助力招商引资。

记者从9月29日召开的第七届丝路物博会筹备工作推进会上获悉,第七届丝路物博会将于10月18日至20日在市工业展览中心举行。本届丝路物博会紧扣物流主题,拟启用室内四个馆进行满馆展示,展示规模为历年之最。同时还将举办开幕式、7个专业论坛和3个配套主题活动。

分展馆来看,一号馆作为主题展区,重点展示新亚欧大陆桥经合走廊建设成就、自贸区建设成果及代表性企业、大型央企和行业龙头企业;二号馆作为专业展区,重点展示物流科技、物流装备等综合物流解决方案和具有代表性的行业重点企业,并携带目前全球或国内具有领先技术的智能化、科技应用产品;三号馆作为特色展区,以对外宣传推介、招商引资为目标,重点展示江苏交汇点建设和连云港战略支点建设成果;四号馆作为商贸展区,展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特色商贸物流产品,跨境电商,助力扩大内需,激励消费。展示规模首次扩展至全馆,重点突出物流综合解决方案,在展示的规模、内容和形式上将迈上新台阶。另外,室外大型物流装备展区主要展示大型装备,参展主体是大型物流装备、物流运输车辆、工程机械的制造、销售企业。

市商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丝路物博会展览展示环节亮点纷呈。一是线上线下互动,促进创新发展。在线下进行实物实体展示、现场参观、交流和洽谈;线上通过VR技术进行全方位实景展示。同时,在现场设立互动直播区,对现场活动、产品、成果等进行宣传推广及在线促销。对于所邀请的境外重点领导及嘉宾不便现场出席相关会议的,采取视频连线或录播的方式进行发言交流。二是围绕时事脉络,展现发展成就。本届丝路物博会将在市工业展览中心中厅过道设置专题展示区,展示建党百年的历程及成就、“十四五”规划、疫情防控工作涌现的感人事迹等,有效提升展示内涵。三是加强科技应用,彰显专业程度。充分运用现代科技展示手段,将云技术、数字技术、图像识别技术(如扫码获取展会相关信息、VR全景展示、实时动态视频及摄影直播展示)等应用到展会全过程,方便观众参观、洽谈,提升展会的专业化和国际化程度。

除此之外,本届丝路物博会的展览展示亮点还体现在提升实际效果上。加大对国内重点城市、省内外重点区域专业买家参展参会组织力度,促进展商交易达成和经贸合作,提升实际效果,促进展会良性循环和可持续发展。加强对外推介,助力招商引资。展会激发全市各部门、县区功能板块的能动性,通过布展设计、现场展示、专题会议、考察参观等方式,对连云港市投资环境、重点项目、相关政策等进行系列推介,加强与参展参会代表沟通交流和主动对接;邀请或组织各重点嘉宾、参展参会单位的负责人和代表参加相关活动,助力招商引资。(记者 王怀诗通讯员 徐蒙意)

标签:丝路;物流;展会

责任编辑:刘慧

艾萨克;志愿者;紫金草
除了来纪念馆参加志愿服务,艾萨克还通过自己的社交平台账号,讲述南京大屠杀史实。
无锡;航线;墨西哥
4月16日00:57,无锡硕放机场用一场隆重的水门礼迎接无锡至墨西哥城货运航线的首航。
江苏;碳纤维;展会
拥抱“新机遇” ,积极“走出去” ,江苏企业的开放共赢之路也正越走越远,越走越宽。
广交会;储能;新能源
4月15日,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开幕,一期以“先进制造”为主题,南京企业聚焦科技、智慧、绿色等国际贸易新趋势,向全球客商亮出“南京造”的先进能力和创新实力。
女单;巴黎;中国羽毛球队
2024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在宁波奥体中心激战正酣。根据最新消息,苏州健儿何冰娇已成功锁定国羽女单第二个巴黎奥运参赛名额。
秦淮河;南京;公开赛
据了解,本次水上运动文化月期间,我市将在全市相关水域开展赛艇、龙舟、帆船、桨板、皮划艇等涵盖全项目的水上赛事及培训活动。
邗江区;扬州市;business;environment
近日,一封刊登在圣唐集团下属平台公众号上的感谢信受到不少网友关注。
荠菜;产业链;食谱
民谚有“阳春三月三,荠菜赛仙丹” 。在江海大地上的创新成果,除了在江苏全省,近年来更在河南、山东、浙江、安徽等省推广应用。
盾构机;无锡;高端
这台无锡本土产的“盾构王”将拆检后漂洋过海,应用于意大利西西里岛二期铁路隧道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