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活动展讯
省文旅厅廉政主题书画摄影展开幕
来源:交汇点   2020-06-29 11:32:00
6月28日上午, “荷之清风” —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系统廉政主题书画摄影展开幕式在省美术馆举行。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新平为展览揭幕。

仲夏时节,荷风清朗。6月28日上午,“荷之清风”——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系统廉政主题书画摄影展开幕式在省美术馆举行。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新平为展览揭幕。中国书协副主席、江苏省书协主席、“荷之清风”题字者孙晓云应邀到场。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各单位党组织书记以及部分参展作者代表出席了展览开幕仪式。

本次“荷之清风”廉政主题书画摄影展活动,是省文化和旅游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纪委、省纪委有关会议精神,以党建高质量推动业务高水平为目标,以组织“党风廉政教育月”为抓手,庆祝建党99周年的具体举措。活动得到厅机关、厅直各单位广大党员干部和文艺爱好者的广泛参与,共征集到美术、书法、摄影作品391件,经严格评审,共有135件作品入展,其中美术作品47件、书法作品26件、摄影作品62件。

据江苏省美术馆馆长徐惠泉介绍,省国画院精心组织了花鸟研究所、山水研究所和人物研究所,合作创作了《风清气正》《清气满乾坤》《先天下之忧而忧 后天下之乐而乐》等3幅8尺整张的大型美术作品,因为疫情影响,画家们身处各地,在作品的传递创作过程中也发生了很多感人的故事。

集体作品《先天下之忧而忧 后天下之乐而乐》

参展作者代表、省国画院山水研究所所长徐钢分享了创作过程中的感受:“我们建了几个群去讨论画稿,分工完成后还会开视频观看大家绘画的过程,通过寄快递的方式接棒完成了这几幅大型作品,在这种克服困难携手创作的状态中,也使我们有了更多动力和热情。”

李啸书法作品《墨梅》

以文化人,以景写照,以艺彰魂。本次入展作品融思想性和艺术性于一体,主题鲜明、意境深远,既有对清廉之风的赞颂,又有对担当作为的讴歌。在美术作品中,多采用寓意的手法,通过荷花、竹子等表现廉洁主题;在书法作品中,不乏诗作,作者将生活感悟通过书写的艺术形式表现出来;还有一些摄影作品,通过写实手法记录和捕捉到了生活中的美好瞬间,展现了廉政和谐的美好画面。充分反映了江苏文旅人对崇高事业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是江苏文旅人自我教育、自我砥砺、自我提升的生动写照。

罗拥军作品《常州三杰》

据了解,此次省文化和旅游厅结合业务工作,组织动员厅系统党员干部用自己的书画摄影作品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是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大力弘扬了“以廉为荣、廉洁自律”的道德风尚,进一步营造了干部清正、机关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氛围。

本次展览时间为6月28日—7月9日,将采取提前预约形式观看展览,观展人员需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并通过“苏康码”进行健康状况认定。

实习生 付娜娜 交汇点记者 徐宁

标签:集体;江苏省;清风

责任编辑:刘慧

交汇点;省道;全省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第一天(4月4日),将达362万—392万辆,普通国省道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前一天(4月3日),预计为15150—16480辆。
马尔代夫;新能源;海水淡化
在马尔代夫的卡西度岛上,风力发电机高高耸立,巨大的叶片缓缓转动,光伏板整齐排列,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
无锡;餐饮;品牌
当前总部设在无锡的连锁餐饮企业达40多家、全国门店数超过6000家。
仙女;紫金山;南京
专家介绍,“仙女虾”其实不是虾,是一种节肢动物,学名叫“枝额虫”,也叫丰年虫或者丰年虾。
钱包;邳州;汗库
近日,一位来江苏邳州洽谈业务的印度小伙,不慎把钱包弄丢了。
安全教育;自我保护;消防安全
今年的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连日来,江苏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提升同学们在校期间的自我保护和应急处理能力。
铝合金;叶片;太仓
航空发动机被称为飞机的“心脏”,而涡轮叶片被称为航空发动机的“心脏瓣膜”,制备叶片的材料直接决定了航空发动机的动力。
江苏省;调度;水利厅
3月22日,江苏省河长办在南京召开省级河湖长助理单位调度会,总结交流2023年度河湖长制工作进展,分析研判工作形势,谋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台胞;政策;宣讲
3月24号下午,第二届“融入第二故乡”在宁台胞政策宣讲会在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举行。
实验室;长三角;地区高校
2024长三角高校实验室建设管理与高质量发展大会于3月21-22日在江苏南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