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活动展讯
大运河沿线36城非遗项目亮相淮安
来源:新华社   作者:朱筱   2018-06-04 10:48:00
6月1日 ,中国(淮安)大运河文化带城市非遗展暨2018年“文化与自然遗产日”江苏非遗展示活动在江苏淮安开幕,来自大运河沿线36个城市和江苏非运河沿线5个城市的160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15支秧歌号子表演队, 10支合唱团队集中亮相。

  新华社南京6月2日电 (记者朱筱) 6月1日,中国(淮安)大运河文化带城市非遗展暨2018年“文化与自然遗产日”江苏非遗展示活动在江苏淮安开幕,来自大运河沿线36个城市和江苏非运河沿线5个城市的160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15支秧歌号子表演队,10支合唱团队集中亮相。

  开幕式上,徐州唢呐、扬州杖头木偶、苏州评弹、常州锡剧、淮安的楚州十番锣鼓、京剧、淮海戏、淮剧、仇桥杂技、金湖秧歌等非遗项目同台展演。开幕式现场还举行了大运河文化带城市非遗项目展示展销活动,来自大运河沿线城市的100多项传统美术和手工艺类非遗项目共同亮相,吸引了众多市民参观购买。

  据悉,作为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江苏省主场活动,本次非遗展由江苏省文化厅与淮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为期3天,共汇聚京、津、冀、鲁、豫、苏、皖、浙等地160项省级以上非遗项目,集中展示源远流长、瑰丽斑斓的大运河文明。

  活动除展示河南唐三彩、浙江茶艺、江苏乱针绣等众多非遗项目外,还将举办非遗项目展演、苏浙皖秧歌号子邀请赛、燕京八绝精品特展等7场非遗相关活动,突显非遗与人、物、艺、境的密切关系,以及见人见物见生活的非遗保护理念。

  淮安市文广新局局长张冲林介绍,淮安文化遗产众多,截至目前,淮安共有6个非遗项目进入国家级名录,33个项目进入省级名录,3个省级传承示范基地,其中,4人被认定为国家级传承人,10人被认定为省级传承人。

标签:大运河;淮安;秧歌

责任编辑:冯晓丹

汉族;女子;同事
4月25日,江苏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省见义勇为勇士榜”,共有10位见义勇为人员光荣上榜。
集装箱船;绿水;海运
4月22日上午,全球首制江海直达纯电动力集装箱船“中远海运绿水01 ” ,安全靠泊上海洋山港。
拉贝;托马斯;日记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之际,南京大学“拉贝日记与和平城市”团队,连线约翰·拉贝先生嫡孙、德国海德堡大学教授托马斯·拉贝。
口岸签证;无锡市;高层次人才
22日获悉,无锡市外籍人士永居受理总量和外籍高层次人才占比连续3年位居全省前列,其中外籍高层次人才和家属占比超过80%。
无锡;樱花;樱花友谊
日本与无锡,一衣带水,源远流长。随着文化、旅游、体育、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质升级,在为两地友好关系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让合作发展彰显出更多韧性。
淮扬菜;中华文化;扬州大学
好的菜名翻译不仅能引起食客的食欲,更可以传播中国饮食文化。
苏州;人工智能;科技创新
作为国内工业体量最大、配套最全、垂直整合能力最强的城市之一,苏州市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点燃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引擎” ,加快打造全球具有领先地位的“智造之城”。
紫金山;研发;实验室
4月16日至18日,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紫金山实验室主办的2024全球6G技术大会在南京举行。
中国航天;航天;海报
4月17日,国家航天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2024 “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并公布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安排。
游艇;海口;船艇
4月13日 - 18日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启幕。今年消博会首设三个分会场,其中在位于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的国际游艇展分会场,参展游艇达250艘,境外船艇数量与品质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