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大龙湖首届风筝节4月28日启幕
2017-04-27 11:14:00  来源:彭城晚报

  “大美新城·你亦如画”,2017大龙湖旅游度假区首届风筝节将于4月28日启幕。此次风筝节为期3天,将于4月30日结束,届时,美丽的大龙湖畔即将迎来一场风筝的饕餮盛宴。

  据悉,本次风筝节是徐州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放飞展出,题材广泛,花样繁多,扎技精湛,造型各异,令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记者从风筝节组委会了解到,在本次风筝节为期3天的活动中,观众能看到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风筝队前来展演。潍坊国际风筝节获奖选手,带着各自代表作品在大龙湖放飞展示,绝对刷新你对风筝的认知。

  目前已经确定前来参展的知名风筝队有11支,其中包括来自南京、连云港、苏州、山东、浙江等省市的5支队伍和徐州本地6支队伍将参加本次放飞表演。本届风筝节分为龙串类风筝、滚地龙风筝、大型软体类风筝、软体(挂件)运动风筝双线等。

  本次风筝节还安排了特别的“画龙点睛”仪式,4月28日9时,伴随着点睛一笔,原本“沉睡”的“祥龙”被“唤醒”。长约百米、寓意吉祥安康的祥龙风筝腾空而起,2017大龙湖旅游度假区首届风筝节正式开启。

  风筝节组委会负责人介绍,在这次展演的风筝中,传统风筝品种繁多硬翅类:沙燕、天女散花、丹凤朝阳等。软翅类:大雕、大凤凰、蜻蜓等。串类风筝有硬翅沙燕串、板子类金鱼串等(5只以上)。立体类:西安大雁宝塔、兰花方桶等。长龙串60~80节,每条长40~50米,在空中飞舞甚是壮观。盘鹰风筝,左盘右盘,高盘低盘,栩栩如生。更有复线特技风筝,两手牵引两根线使风筝在空中作各种动作,翻转舞动。有单人表演,也有多人编队表演,动人心弦。外地的和本市各队大都有这些风筝,以南京风筝队和日照风筝队放飞的风筝最精彩。在现场,有如观看一场航空表演一样壮观。

  江苏省徐州大龙湖旅游度假区,于去年10月获批为省级旅游度假区,度假区的核心大龙湖景区占地近5平方公里,周围地势平坦开阔,没有树枝遮挡,是放风筝的好地方。本届风筝节由绿地集团冠名,中维·月桥花院、美的广场、中锐星尚城、维维·紫悦台、中茵股份、中国移动协办。徐州日报、彭城晚报、都市晨报、领跑生活作为媒体支持。

  各商家提供礼品,精彩纷呈

  绿地集团

  礼品:精美风筝、多彩气球

  世界500强企业,成功于亚、澳、欧、美四洲十国拓疆100余城。自2005年进入徐州以来,深入耕耘十三载,项目包括绿地理想城、高铁东城、泊林公馆、和平壹号、梵顿公馆、绿地之窗、绿地中央广场、绿地山湖壹号院等,奇迹般实现了十四盘联动。

  本次绿地集团携手风筝节组委会,旨在传承中国传统风筝文化,引导民众回归自然,感受徐州绿之美,并在现场组织了风筝彩绘、小丑表演等丰富多彩的内容,到场来宾即有机会获得徐州绿地送出的精美风筝、多彩气球等礼品,伴您一起度过一个欢欣、愉快的风筝节。

  中维·月桥花院

  礼品:免费烧烤餐券

  风筝节大龙湖会场:送扇子、精美小礼品、发放风筝彩绘

  现场领取烧烤餐券至月桥花院售楼处免费吃烧烤(羊肉串、牛肉筋、鱼豆腐)、糕点、爆米花、烤肠、饮料。

  时间:4月29日-30日 10:30—14:00

  维维·紫悦台

  礼品:彩绘风筝、彩绘扇子、维维食品

  维维紫悦台展位内将举行关注公众号可以获取抽奖机会,抽奖礼品包括彩绘风筝、彩绘扇子、维维嚼益嚼以及各种维维饮品等精美礼品,为广大市民朋友提供一个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

  中锐星尚城

  礼品:精美风筝

  现场观众在大龙湖的中锐星尚城展位,只要登记信息即可领取精美风筝一份。(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中国移动

  礼品:现场充值100元话费可免费得儿童定位手表一块

  现场移动展区拍照并分享至朋友圈,即可充值100元话费免费得儿童定位手表一块(含定位手机卡及100元话费),数量有限,赠完即止。

  美的广场

  礼品:精美风筝及小礼品

  活动现场,观众凭美的单页至售楼处即可领取风筝等精美礼品。

  中茵股份

  礼品:风筝、抽纸、车载垃圾盒

  活动现场,凡是来到中茵股份展区的观众,均可免费领取由中茵提供的风筝、抽纸、小型车载垃圾盒等礼品,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活动现场多项互动活动

  风筝专家现场教市民画风筝

  活动时间:4月29日-4月30日 上午10:30—11:30

  活动人数:每天30人

  空白风筝及彩绘工具免费发放

  活动时间:4月29日-4月30日 上午11:30—13:00

  数 量:每天200只风筝

  万余份手绘地图现场免费发放

  新城区美吗?那是怎一个美字了得啊!新城区到底有多美,一张手绘地图让你把新城区所有的美一收眼底。

  2017大龙湖旅游度假区首届风筝节特邀著名手绘艺术大师为新城区量身制作手绘地图,活动现场万余份手绘地图免费发放。每一个协办单位的展位内都有大量手绘地图,市民可以到各协办单位展位免费领取。

  民间艺术传承人现场民俗互动

  活动时间:

  4月29日 13:30—14:30 草编

  15:00—16:00 丝网花

  16:30—17:30 捏面人

  4月30日 13:30—14:30 画脸谱

  15:00—16:00 剪纸

  16:30—17:30 吹糖人

  活动人数:每场限10人

  征集电话:0516-85690495

  500只空白风筝免费发放

  如果只是看风筝,是不是感觉那是别人的世界呢?2017大龙湖旅游度假区首届风筝节不仅可以看风筝, 更可以自己现场制作风筝。

  活动组委会准备500只空白风筝和各式颜料及彩绘工具,活动现场免费发放,民间风筝艺术传承人现场传授风筝画法,市民现场作画,统一放飞。让市民一起享受四月的阳光普照,拥抱温柔暖风,一起发挥想象,彩绘春天,在缤纷的画笔下绘制梦想,在风筝的牵引下,追逐奔跑,放飞希望!

编辑:蔡阳艳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