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新增27家出入境受理点 形成15分钟便民服务圈
2017-02-24 13:46:00  来源: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

  中国江苏网2月24日讯 我市乡镇居民需要办理出国、出境手续,不再需要往返县城到出入境服务大厅啦,现在只需花15~20分钟车程,到就近的派出所出入境受理点办理即可。几天前,响水陈家港派出所出入境受理点建成并正式运行办理业务。至此,全市共规划建成42个出入境受理点,其中新增27家出入境受理点,基本形成15~20分钟出入境便民服务圈。目前,除了个别点因场所搬迁未投入使用外,其余均已运行。

  陈诚是江苏联化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经理,公司坐落在离响水县城30多公里的陈家港生态化工园区。谈到去当地派出办理出境手续时,他颇有感慨。陈诚告诉盐城晚报记者,最近他想去香港、澳门旅游度假,准备办理港澳通行证。以前,办这样的证件都要到县政务服务中心出入境窗口才能办理,后来打听得知在陈家港派出所就可以办理,就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去了,结果连办好加上路上往返时间只用了二十多分钟。

  “过去要花上半天时间,开车到县城办理出国、出境手续,现在近在咫尺的当地派出所就能办好,省了跑路,省了时间,既方便,又快捷!”陈诚说。在响水,像陈诚这样的感同身受的居民还有很多。而像陈家港派出所这样的基层派出所(政务服务中心)出入境业务受理点,全市新增了27个。

  记者从市出入境管理支队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共规划建成42个出入境受理点,都是按照“办证车程不超过20分钟”的布网格局,结合办证量、人口密度、位置优势筛选出所处位置能够辐射周边15~20分钟车程且交通管网完备的镇级派出所和政务服务中心布置。市民在全市范围内,从任一地点到最近的出入境受理点车程在15~20分钟以内,这就是15~20分钟便民服务圈。

  据悉,派出所受理点受理群众的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及往来台湾通行证的首次申请,其中往来港澳通行证和往来台湾通行证包含同时申请团队旅游签注。下一步,凡是有条件的派出所均将设立出入境受理点,逐步实现派出所全覆盖,真正打造出15~20分钟便民服务圈。

QQ图片20170224105802_副本 

QQ截图20170224105851 

QQ截图20170224105924 

QQ截图20170224110104 

QQ截图20170224110137 

编辑:冯晓丹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