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发展大会组委召开新闻发布会
2017-05-23 10: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备受瞩目的江苏发展大会华彩落幕。昨天,大会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大会成果,揭秘大会成功举办的诸多幕后故事。

  为“乡贤林”建二维码

  “中国有梦,前路无疆。十年树木,万绿擎苍……”5月19日,来南京参加首届江苏发展大会的近百位海内外嘉宾在南京青奥森林公园二期中央半岛种下了一片“乡贤林”。“乡贤林”里的一块铭石尤其引人注意。这篇碑铭的内容系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教授钟振振撰写,文字由书法家孙晓云手书。

  “在少长咸集、群贤毕至的江苏发展大会上,与会嘉宾手植一株,蔚然成林,既象征江苏人才辈出、基业常青、发展无限,也为祖国山河添绿增美,环保节俭,荫及子孙。”钟振振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表示。

  有记者询问,如何保障“乡贤林”的后期管理?省委副秘书长杨根平介绍,“乡贤林”的树种都是精心选择的,有银杏、榉木等20多种,都是生长期比较长的珍贵树种,象征着游子与家乡的情谊源远流长;树苗较大,有利于成活;同时每棵树上都挂上了牌子并设有二维码,今后嘉宾在海外上我们的“乡贤林”平台,就可以查到这棵树生长的有关情况。

  有记者关心,会上达成的意向项目如何保障落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黄仕亮表示,我们确定了“三个一”:一是会前就制定了一套征求意向建议的机制,包括云平台、宾馆房间的意见表等等,广泛征求嘉宾意见和合作意向;二是明确一个部门与之对接,并跟踪到底;三是有一个长效机制,大会闭幕后,将由秘书处负责长效对接。他特别强调,“所有的项目意向都是嘉宾主观所需,我们没有任何外在的数字要求,因此我们相信项目方自己也一定会积极主动地推进”。

  嘉宾与“小流苏”加微信

  杨根平介绍,本次大会共接待海内外嘉宾1213名,随从人员170名,省内列席人员568名。我们按照“宾至如归”的要求,为每位嘉宾制作了个性服务卡,详细告知各项活动时间和地点、就餐方式、所乘车辆、座次安排等信息,精心安排食宿、交通、医疗保障等,全面提供周到、细致、温馨的服务。对重点嘉宾以及54位70岁以上的嘉宾,为其提供全程一对一服务。大会期间,共动用车辆5000余台次,实现零事故运行,保证了嘉宾出行安全通畅。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江苏发展大会虽然数千嘉宾云集南京,但在南京街头,百姓并未感觉到生活的不便。对此,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副总队长沈永红解释说,此次安保没有采用人海战术,而是综合运用大数据信息化手段,及时调整安保策略,采用适度封控、梯次管制,将封控区域、管制时间压缩到最小。同时,采用多种手段,提前发布部分区域限行、限飞等信息,让百姓早知晓、多支持。

  志愿者服务是本届大会的突出亮点,1146名志愿者“小流苏”,青春靓丽,彬彬有礼,细致周到,给海内外嘉宾留下了深刻印象,与会嘉宾争相与他们合影留念。据透露,“贝建中等不少嘉宾都与志愿者互加了微信!”

  全媒体联动有声有色,

  云平台宣传可圈可点

  一个成功的大会,多维、丰富的新闻宣传功不可没。

  据省委外宣办副主任杨立群介绍,本次大会得到了媒体界和记者朋友们的广泛关注,海内外156家媒体、406名记者参与大会宣传报道,其中中央媒体23家、59名记者,省外媒体20家、27名记者,海外媒体41家、49名记者。

  杨根平评价,大会宣传主要有三个方面的特点。一是全媒体联动发力。各媒体综合运用消息、通讯、侧记、特写、图文、H5和现场直播、网络互动等手段,推出一大批融合报道精品。5月18日至21日,报纸、广播、电视共刊播报道500多篇;100余家中央、省、市重点新闻网站、主要商业网站及其“两微一端”共刊载各类稿件1.6万余篇;“江苏发展大会”“约在江苏”微博话题阅读量双双破亿,在朋友圈屡屡“刷屏”。二是云平台宣传可圈可点。开幕式消息在云平台发布后,不到24小时点击38.4万次。专题片《水韵江苏》在大会官方微博、微信发布后,24小时内官方微博单条阅读量超17万次,微博秒拍视频播放量达88.3万次。三是社会宣传扎实到位。举行大会纪念封首发仪式,赠送及销售纪念封约3000枚。南京市重点道口、场所的电子大屏,每天播放160次主题宣传,新增3200个楼宇电梯视频、招贴画宣传。

  本报记者 杭春燕

作者:杭春燕   编辑:冯晓丹
关于版权: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或者提供合理报酬。联系邮箱:jswx@jschina.com.cn。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