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华侨助力“丝路建设”
2018-02-07 09:56:00  来源:华人之窗

  韩中文化友好协会传来消息。韩国首家“一带一路研究院”将于3月在韩国成立。该协会会长曲欢与韩国前总统卢泰愚长子、韩中文化中心院长卢载宪共同出任院长,以实际行动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为推动韩中友好谱写新的美好篇章。

  十九大召开后,中国的“一带一路”进入了加快推进的新时期。韩国总统文在寅在去年韩中首脑会晤时提到韩国将会参与“一带一路”计划的声明。在此背景下,为积极促进习近平新时代下的韩中交流合作,由韩国民间层面主导创立的社团法人“一带一路研究院”官网应运而生。

  这个研究院还有哪些中国元素?有什么亮点?快同小编先睹为快吧!

  理事长与中国有不解之缘

  “一带一路研究院”的理事长崔载千,是韩国第17届、19届国会议员,HERITAGE律师事务所首席律师,曾被授予“扬州城市贵宾”荣誉称号。他是韩中文化交流第一人崔致远的后代,他本人及庆州崔氏的宗亲会也经常去崔致远先生在中国居住过、工作过的地方实地考察,长期致力于中韩友好交流。

  中韩高校智库云集

  研究院除吸纳韩国各大学教授和艺术界、企业界20余位相关人士,还聚集了来自韩国首尔大学、外国语大学,中国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多所高校的在校博士、研究员等10余位年轻学者。年轻学者的加入,在增强研究院发展动力的同时,也为推动未来的韩中交流注入了新的活力。

  《一带一路》学术期刊 韩、中、英三种语言发行

  “一带一路研究院”本着互惠互利原则,积极推动与“一带一路”相关的韩中多领域交流合作与共同研究。通过对不断变化中的中国进行及时丰富的研究,从多元视角理解中国,以努力探寻韩中全面交流与互惠发展的契合点和新路径。

  “一带一路研究院”以成为韩国的“中国学”研究领军机构为发展目标。研究院将积极推进与中国中央和地方政府下设的对外交流和智库研究机构开展多元活跃的交流活动。具体包括,与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发改委以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人民大学等共同举办韩中高端学术论坛及其他交流项目;与韩中历史文化交流中心地区——东北三省(黑龙江、吉林、辽宁)社会科学院和位于韩中交流经贸合作前沿地区——山东省的中国海洋大学共同开展密切的学术交流。努力挖掘并吸收对当前中国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研究有所建树的新晋研究力量。发行学术期刊——《一带一路》,并通过课题的共同研究、实地调研、每月定期召开学术研讨会、举办和参与韩中交流活动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及时全面地分享有助于两国间交流合作的观点见解和对策建议。主要领域的研究和国际学术论坛将在韩中两国轮流开展和举办,同时也会通过实地考察来推动两国学者间的互动与交流。

  在“一带一路研究院”3月的成立仪式上,《一带一路》纪念版创刊号将同步发行。创刊号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主题,约稿、编辑、发行将在“一带一路研究院”学术分院委员会的组织下开展,现已进入筹备阶段。

编辑:冯晓丹
关于版权: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或者提供合理报酬。联系邮箱:jswx@jschina.com.cn。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