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在柬埔寨设“一带一路”法律服务中心
2017-05-18 14:10:00  来源:交汇点

   

  交汇点讯 5月18日,江苏省司法厅、无锡市政府、红豆集团三方共同签署了共建江苏驻柬埔寨“一带一路”法律服务中心框架协议。

  由红豆集团联合相关企业投资建设的柬埔寨西港经济特区,十年来已完成首期5平方公里建设,入驻了100多家以中资为主体的多国企业公司,解决当地1.6万人就业,被誉为柬埔寨的“深圳特区”。

  随着西港园区建设的不断推进,入园企业对园区服务的需求也在增加,其中法律服务是至关重要的一部分。据介绍,柬埔寨与中国的法律有着重大差别,在柬埔寨投资的中资企业无一例外都会面临如何适应和适用当地法律的问题。由于对法律理解不精准,很多企业处在违法的边缘,经常受到职能部门的处罚,甚至有触犯刑法的风险。但一旦出现法律风险,当地几乎没有律师服务可以提供。

  为此、江苏省司法厅、无锡市政府和红豆集团决定共建江苏驻柬埔寨“一带一路”法律服务中心,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法律服务。中心不从事经营性活动,主要以组织提供法律服务、保障江苏及中资企业合法权益、防控投资运营中的法律风险为核心任务。同时中心设立法律咨询服务公司,由红豆集团与江苏漫修律师事务所合资注册,并以此为平台聘用柬埔寨的优秀律师。中心还将与柬埔寨律协开展服务合作,择优录用金边地区的优秀律师组成税法、劳动法、公司法、合同法四个专业服务团队。

  交汇点记者 浦敏琦

作者:浦敏琦   编辑:冯晓丹
关于版权: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或者提供合理报酬。联系邮箱:jswx@jschina.com.cn。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