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国医生联手急救传佳话
2017-02-24 07:49:00  来源:新华日报

  中国江苏网2月24日讯 淮安援圭亚那医疗队队员、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生束晓明在执行援助任务中突发疾病,四国医生联手急救,于21日成功完成了手术。

  2月17日到19日,束晓明断断续续感到腹部疼痛,引起同行援医人员关注,援圭亚那医疗队队长陈连华一直相陪。20日,根据腹部X线、B超检查及相关化验结果分析,考虑为轻度肠梗阻,可能由卵巢囊肿引起。北京时间夜间1点,陈连华联系省卫计委国合处和淮安市一院领导。一院陈小飞副院长连夜召开相关科室主任紧急会议对病情进行远程会诊,专家一致建议先期进行囊肿切除术。第二天中午,束晓明再次剧烈腹痛,大家决定紧急手术。

  圭亚那首都乔治敦公立医院代理院长samaroo赶来安排好病房和手术室。4点,我方医疗队医生张钧、薛红和应邀在乔治敦医院指导培训工作、主动请缨的美国华盛顿特区中心医院麻醉科曹锡清教授一起准备麻醉,乔治敦医院妇产科主任Dr. Pedro、来自古巴的Dr. arguil和医疗队副队长左洪生等站上手术台。医生们发现其左侧卵巢巨大,囊肿与肠管粘连,给予子宫次全切除加左侧卵巢囊肿切除术。手术顺利,晚上7点束晓明苏醒,医疗队队员们簇拥着她连线老公告知情况,并排好术后24小时陪护轮班表。

  Samaroo代表乔治敦医院到病房看望,Dr. Pedro送来祝福卡片。中国驻圭亚那大使馆崔健春大使多次了解束晓明病情,并委托夫人到病房看望。束晓明说,虽然远离祖国和家人,但强烈感受到自己身在一个温暖的大集体。 (王树文 蔡志明)

编辑:冯晓丹
关于版权: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或者提供合理报酬。联系邮箱:jswx@jschina.com.cn。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